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日媒:日本等11国5月启动讨论没有美国的TPP

2017年04月21日 09:55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19日在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的麻生副总理(纽约,kyodo)19日在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的麻生副总理(纽约,kyodo)

  日本等11国5月启动讨论没有美国的TPP

  文章来源:日经中文网

  日本副总理兼财务相麻生太郎4月19日在纽约发表演讲,针对美国已退出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表示,为了由除美国之外的11国促成TPP生效,“将在5月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议上进行磋商”,透露将在越南召开APEC贸易部长会议之际举行TPP成员国部长级会议,届时正式启动讨论。

  除美国之外的TPP剩余11个成员国将于5月下旬在越南举行部长级会议。日本政府力争通过共同声明,指示事务级官员讨论没有美国的TPP的生效方法。麻生表示,“由于存在各谈判方,所以不知道结果”,但同时表示“因为有12个国家,才做成了那样的事情”,强调了多国间协定的优势。

  麻生同时提到TPP谈判,称“例如日本即使在日美间(谈判中)有所损失,但还有可能从他国获得(利益),(多边谈判的话)可以进行这样的协调。而如果是双边谈判的话则无法走到这一步”,对于日美自由贸易协定(FTA)等双边协定显示出慎重姿态。

  另一方面,关于4月18日与美国副总统彭斯之间举行的首轮日美经济对话,麻生表示,“目的是将日美建立的规则推广至亚太地区”,显示出在推进没有美国的TPP磋商的同时,由日美主导制定多国参加的贸易与投资规则的意图。

  日本政府已经全面启动没有美国的TPP的讨论。力争从此前就TPP达成协议的12个国家中除去美国,在剩余的11国间促成协定生效。日本政府此前并未改变慎重态度,但根据美国的态度,改变了方针。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4月20日上午的记者会上,针对没有美国的TPP协定生效表示,“不排除一切可能性”,显示出积极意愿。

  针对5月在越南举行的TPP部长级会议,菅义伟表示,“打算讨论为实现通过TPP达成协议的高水平贸易规则能做些什么”。对于已决定退出的美国,表示“坚持不懈进行游说的态度没有改变”,显示出呼吁美国再次加入的想法。

  要实现没有美国的TPP,需要在将美国排除在外基础上对协定进行修改。

  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大塚节雄 纽约 报道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TPP 日本 美国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