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人人公司与平安银行达成合作 布局二手车C端金融

2017年04月19日 09:21   TechWeb 微博 收藏本文  

  人人公司昨日宣布与平安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就汽车金融领域进行开拓。这也是人人公司在汽车金融领域首次进入C端领域。

  据介绍,双方合作后,人人公司将成为平安银行二手车领域最大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平安银行将为人人公司提供专属优惠政策和定制金融产品。未来,全国范围内的二手车商,通过人人公司可以获得低利率,审批快速、方式灵活的消费端汽车金融服务。

  根据人人公司前几个季度财报分析,二手车B2B金融成为公司目前收入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授予贷款车商的流水销售额已达数百亿。财报显示,人人公司业务目前覆盖全国34个省,近千家二手车商。

  人人公司此时进入C端市场,与二手车限迁政策的开放有关。目前,大量资本和玩家相继涌入,商业银行(平安银行、工商银行等)、汽车金融公司、融资租赁公司以及P2P等,成为二手车的主要放款主体。

  中国的二手车交易主要集中于独立二手车经销商,占比达到82%,大部分二手车商分布在全国各地,为了提高公司业绩、节约成本、降低风险,商业银行等贷款主体主要选择与代理商合作。但是,中国的大部分代理商多为区域性的公司,服务范围和水平很有限,同时金融产品的灵活性也非常差。

  人人公司方面表示,凭借自身的技术实力和运营经验等优势,将加快平安银行金融产品落地。未来,人人公司将利用自身的技术、资金、运营资源促使二手车商加速营运效率。

  资料显示,目前人人公司的互联网金融业务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包括分期购物平台人人分期、理财平台人人理财和汽车金融。平安银行汽车金融事业部主要专注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业务。(周小白)

责任编辑:孟敏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