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通俄门”后再曝猛料 弗林曾与土耳其密谋遣返居伦

2017年03月26日 23:57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的伍尔西(James Woolsey)透露,时任特朗普竞选顾问的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去年9月曾与土耳其政府官员秘密接触,讨论如何将流亡美国的土耳其传教士法图拉·居伦绕过引渡程序遣送回国。

  伍尔西曾担任克林顿时期中情局局长,去年9月加入特朗普竞选阵营,并短暂担任过渡团队高级顾问。

  美土关系在奥巴马任期最后一年迅速恶化,去年7月土耳其爆发未遂军事政变,总统埃尔多安认定居伦是幕后主使,数次要求美国遣返居伦,但遭到奥巴马政府拒绝。1999年起定居费城的居伦拥有美国绿卡,此前一直否认参与了军事政变。为了削弱居伦在土耳其国内的势力,埃尔多安将这位曾经的盟友直接定义为恐怖主义领导人。

  土耳其方面依然没有放弃从外交渠道要求美国遣返居伦,本周二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向白宫和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递交了居伦与军事政变有关联的新证据。

  伍尔西表示,当他到达纽约会议地点时发现会谈已经进入正题,但内容可能涉嫌违法。土耳其官员似乎对引渡居伦很感兴趣。当时仅仅谈到如何想办法把居伦送出美国,还没有讨论具体如何把居伦从住所带离。伍尔西强调,如果具体计划被摆上台面,当场他就会质疑行动合法性。

  弗林此前被任命为特朗普政府国家安全顾问,上任仅24天就因未及时通报与俄罗斯大使会面及可能向俄透露美外交政策的指控而引咎辞职。FBI目前正在调查是否有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与俄罗斯政府有关联,并进而影响去年的总统大选。

  本月2日,美联社曾爆出弗林及其名下咨询公司Flynn Intel Group向美国司法部提交文件,正式确认其外国代理人身份。去年8月至11月,弗林曾为土耳其人埃基姆·阿尔普泰金设立的公司Inovo担任说客,替一家以色列公司向土耳其出口天然气做公关,“以更好地了解土耳其政治气候及规划土耳其投资计划”,并从中赚取53万美元。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表示,特朗普在任命弗林为国家安全顾问前对此并不知情。

  伍尔西表示,自己此前受邀成为Flynn Intel Group集团咨询委员会成员,因此出席了这次会议。获悉会议内容后,自己自始至终没有参加讨论,会后还提醒部分与会者这可能违反美国法律。伍尔西随后还将此消息告知了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

  一同参与会议的弗林发言人弗洛伊德否认了伍尔西的指控,宣称弗林从未讨论过任何违法的行为和计划,但确实讨论了公司为Inovo做的一些工作,比如如何收集足以起诉居伦的证据。土耳其大使馆此后发表声明,承认土耳其官员曾与弗林见面,但拒绝透露细节。

责任编辑:孟敏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埃尔多安 弗林 土耳其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