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麻烦不断 全球石油储量最大国出现汽油短缺

2017年03月26日 22:52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界面新闻

  深陷物资短缺泥淖的委内瑞拉目前又遇到麻烦了,这个全球石油储量最大的国家现在出现了严重的汽油短缺。

  据彭博社24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3月23日),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加油站外面,等待加油的车辆排起了长龙。接受采访的一名26岁大学生说,他前一天去了三家加油站都没能把车加满。今天,他已经在加油站外面等了30分钟,但看样子今天依然不能加满。

  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etroleos de Venezuela SA, 简称PDVSA)的副总裁塞拉诺(Ysmel Serrano)称,因为汽油配送出现了延误,委内瑞拉境内有4个州的一些加油站出现了排长队加油的现象,但他表示,炼油厂能生产出足够多的汽油,汽油短缺的局面正在缓解。

  但有人反对说,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不得不减少昂贵的燃料进口,因为该公司需要节省现金来偿付即将到期的债务。委内瑞拉石油工人工会Fedepetrol的官员Iván Freites发推文称,委内瑞拉石油公司从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购买了汽油来救急。

  汽油短缺已经成为委内瑞拉近来的常态。虽然该国的石油储量居全球第一,但它出产的石油主要是特稠油,如果进行原油精炼,需要从国外进口轻质原油加以混合。

  然而,因设备陈旧,投资不足,委内瑞拉的炼油厂无法满足国内需求。因此,过去几年,该国不得不直接增加成品汽油进口。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2016年,委内瑞拉从美国进口的成品油达到了约7.5万桶/天。

  原油价格萎靡不振导致国家收入大幅减少,再加上国内汽油售价极其低廉,从国外按市场价格进口的汽油到国内却要便宜卖掉,进口汽油成了委内瑞拉沉重的负担。据称,债务缠身的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一直在减少这种赔本的进口。

  副总裁塞拉诺呼吁大家保持淡定,不要相信那些试图制造混乱的谣言。不过工会官员Freites却表示,情况要比塞拉诺所说的严重很多。据他说,委内瑞拉的多家炼油厂目前仅有2天的石油库存,而一般情况下,他们的标准是15天。

责任编辑:孟敏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成品油 原油 委内瑞拉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