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开盘:等待医改投票 美股周五高开

2017年03月24日 21:32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晚,美股周五高开。市场等待共和党医保法案的投票结果,并担心特朗普推行改革措施的能力正在减弱。

  美东时间3月24日09:30(北京时间3月24日21:30),道指涨38.62点,或0.19%,报20,695.20点;标普指数涨5.30点,或0.23%,报2,351.26点;纳指涨23.13点,或0.40%,报5,840.82点。

  经济数据面,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指数增加1.7%,扣除交通产品的耐用品订单增长0.4%,核心资本财订单下降0.1%。1月份的耐用品订单增幅从2%上调为2.3%。

  3月份的Markit制造业与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将在美东时间周五上午9:45公布。

  针对重要的医保法案的突破表决将在周五进行,新的医保方案意图在于废除与替代奥巴马的《平价医疗法案》。此次投票表决原定于周四夜里进行,但支持法案的共和党人未能党内法案反对者的支持。

  IronFX分析师在研报中表示:“考虑到医疗保健法案是使减税政策可行的前提条件之一,市场开始怀疑特朗普能否兑现他承诺的减税政策。”

  周四道指连续第6个交易日收跌,此前美国国会众议院领袖宣布推迟医保法案的投票表决时间。道指连续6日下跌,为11月4日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时间。周四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小幅收跌。

  截止周四收盘,本周标普500指数与道指分别下跌了1.36%和1.2%,均为11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纳指累计下跌1.4%,为12月30日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但周五美股走高,一些分析师认为这与特朗普在医保法案投票方面使用强硬手段有关。

  IronFX公司的分析师表示:“特朗普提高了谈判筹码,宣称如果今天新医保法案未获通过,他准备保持奥巴马医疗法案原封不动、继续推行税收改革计划。至少在我们看来,这是特朗普采取的震慑行动。”

  这些分析师表示,特朗普的言论向市场传递了积极的讯息,即:税改是政府的首要目标,政府已准备迅速推行税改措施。

  TopTradr市场分析师Tony Cross对客户表示:“大家一致认为,医保方案将成为主宰今日市场情绪的最大因素,任何重大差额都会打击对美股指数的信心。”

  美联储官员讲话受到关注。周五发表讲话的联储官员包括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纽约联储行长威廉-达德利(William Dudley)等。

  周四晚间,达拉斯联储行长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他希望今年“渐进与耐心的”加息,但那并不必然意味着美联储“暂停”加息政策。

  个股消息面,美光科技(MU)股价大涨,此前该公司宣布本财季业绩预期远超分析师预期。

  推特(TWTR)股价攀升,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正在研究针对专业人士推出基于订阅的高级服务,此项服务可能为该公司开辟新的营收来源。

  游戏零售连锁店GamesStop(GME)在周四晚间宣布将关闭至少150家店面。

  其他市场面,几个亚洲市场周五小幅收高。欧洲股市走低。

  美元兑日元攀升,但兑欧元下跌。原油期货价格攀升,黄金期货价格走低。(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特朗普 医改法案 美联储 道指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