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招标修筑美墨边境“新长城” 或耗资210亿美元

2017年03月20日 14: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外媒19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公布了修墙招标计划。新墙不仅高不可攀,而且纵深地下,成为阻拦拉美偷渡者的无法穿越的长城。不过耗资也将远远高出预算。

  特朗普政府日前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修筑高墙项目公布了首批招标计划。这座墙的高度将在5.4米与9.1米之间,无人能够逾越,即便使用推土机也无法将其毁坏。

  美国国土安全部在一份招标公告中明确规定了这一隔离墙应该满足的条件,除高度外,建墙的材料一部分是水泥,另一部分使用其它材料。此外,这座墙将深植地下1.8米,不给挖地道者提供可能之机。

  不仅如此,高墙从北方(美国一侧)看过去要非常“美丽”。美国国土安全部将对修墙项目全面负责,之后的巡视和维修等事宜也都在其管辖范围内。

  此前已有大约700家公司对参与修筑界墙项目表示了兴趣,这些公司可以在3月29日之前提交投标文件。一个介入该项目的政府官员表示,这个新标准的界墙项目将耗资210亿美元,但美国政府公布的2017/18年度财政预算给界墙规定的总支出为43亿美元。

  据悉,人们现在格外关注到底谁来买单。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强调,修筑界墙的费用由墨西哥承担,虽然特朗普仍然坚持这一说法,但可能不是直接要求墨西哥政府付账单,因为墨西哥方面早已拒绝了这种可能,而是通过间接的途径,比如提高两国间的贸易关税,或者提高在美墨西哥人给家乡汇款时的手续费。

  美墨边界长达3200公里。目前边境线上已间断地修有高墙以及其它安全设施,特朗普希望通过修筑新墙,将整个美墨边境线变成阻挡非法移民以及毒贩的钢筋水泥“长城”。对修墙的争议还包括有关土地的司法纠纷,因为其中有大约120公里长的部分将不得不经过印第安人Tohono O‘odham族群的保护领地,到目前为止,该族群断然拒绝修墙项目。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墨 招标 高墙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