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收盘:非农数据强劲 美股周五收高

2017年03月11日 05:17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日凌晨,美股周五收高,但全周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0.4%,道指累跌0.2%,纳指累跌0.2%。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强劲,使许多投资者已相信联储下周必然加息。

  美东时间3月10日16:00(北京时间3月11日05:00),道指涨44.79点,或0.21%,报20,902.98点;标普指数涨7.73点,或0.33%,报2,372.60点;纳指涨22.92点,或0.39%,报5,861.73点。

  美股较早间涨幅略有收窄,波音(BA)股价下跌为道指施加了压力。

  Wunderlich证券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称:“这是周五的股市交易,并且下周充满了各种刺激因素。今天最容易发生的事情就是获利回吐。”

  美联储将在下周召开议息会议,多少市场人数认为美联储将会收紧货币政策。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联储观察工具,今天市场预计美联储下周加息的概率为93%。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在一些重要的全球性消息出炉之前,我认为人们可能会减少风险、拿走一些收益。”

  下周三荷兰将举行大选。在法国总统大选斗争如火如荼时,荷兰的大选可能会成为预示欧洲未来的风向标。

  美国的经济数据备受关注。美国劳工部周五报告称,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3.5万人,失业率下降至4.7%,均超出市场预期。报告还将1月非农就业人数从原先公布的增加22.7万上修为23.8万。

  报告的具体数字当中,2月私营领域就业人数环比增22.7万,政府部门就业人数增8000。此外,2月平均时薪环比增6美分至26.09美元,增幅0.23%,同比增幅为2.8%,符合市场预期,这一数据也有利美联储加息。

  2月平均每周工作时间持平于34.4小时,劳动参与率63.0%。1月非农就业人数今日修正至增23.8万;12月修正至增15.5万。

  今天的非农就业报告是在美联储下周召开议息会议之前的最后一份重要经济数据,它进一步确认了美联储下周加息的可能性极大。

  今天的非农就业数据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之后的同类数据中的第一份。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增加22.1万,预计失业率将小幅下降至4.7%,预计平均时薪将增长0.3%。

  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白宫幕僚长雷恩斯-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在推特中宣称,这是特朗普交出的第一份就业报告,就业增加23.5万,失业率下降至4.7%,对美国工人来说是个好消息。

  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Scott Clemons表示:“我没有看到今天的非农就业数据中有任何不好的地方。美联储不需要劳动力市场状况的许可就能在下周加息,更何况现在的劳动力市场数据这么好。”

  TopTradr市场分析师Tony Cross表示:“在今天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本周全球国债价格普遍下挫。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收盘前的数小时内,资金不断涌入股市,意味着未来数天内的市场波动性将有所提高。”

  Cross称,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平均时薪数据。他表示,通胀迹象将使债券市场受到打击、推高美元、并使道指再创下跌。

  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进一步夯实了市场对美联储即将加息的预期。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内,一些美联储官员曾表示3月14-15日加息将是理所当然的。

  周四是美股牛市的8周年纪念日。受能源股反弹推动,当天美股小幅收高,道指涨2.46点,或0.01%,报20,858.19点;标普指数涨1.89点,或0.08%,报2,364.87点;纳指涨1.25点,或0.02%,报5,838.81点。

  对比2009年3月9日的牛市最低收盘,目前标普500指数已上涨249%。

  本周油价大幅下跌,令美股受到抑制。周四WTI原油期货价格跌破50美元,周五早间略有反弹,但仍低于50美元关口。

  个股消息面,特斯拉(TSLA)CEO马斯克(Elon Musk)周五帮助南澳大利亚州安装了相当于10万千瓦时的电池组,以解决该地区的电力短缺问题。

  大众汽车公司(VW)周五就其柴油汽车在政府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弊的刑事指控认罪,这是大众和美国政府的最后一笔重大诉讼和解。大众长期的欺骗行为已重创这家德国汽车巨头的信誉和财务状况。

  在这起涉及一家汽车公司刑事诉讼的史无前例和解协议中,大众周五对其欺骗美国政府、从事通信欺诈,及违反清洁空气法案的指控向一家底特律联邦法院认罪。认罪协议包括28亿美元的刑事罚款,这一协议将了结美国司法部长期进行的一项调查。

  大众同时也同意另外支付15亿美元民事罚款,以了结美国的其他调查。大众之前已和消费者、监管机构、经销商和美国一些州的检察长达成逾200亿美元的民事和解协议。

  其他市场面,受日元兑美元汇率大涨推动,日经225指数周五收高1.4%。此外,欧元兑美元汇率继续走高,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周四发表了鹰派讲话。

  欧股周五高收0.31%,泛欧斯托克50指数收报3420.54点,全周涨0.50%。德国DAX 30指数周五跌0.13%报11963.18点;英股富时100指数收涨0.38%,至7343.08点;法股CAC 40指数收涨0.24%至4993.32点。意大利股市涨0.45%,西班牙股市涨0.08%。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80美元,或0.2%,收于每盎司1201.40美元。至此,黄金期货价格已连续第9个交易日收跌,本周累计下跌2%。(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