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华盛顿酒吧老板状告总统:特朗普酒店不正当竞争

2017年03月10日 17:53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界面 闫桂花

  “这些人现在都被吸引走了,想去那边,因为他们会认为那样对他们更有好处,能讨好总统。”

2017年3月9日,美国华盛顿,Cork酒馆主人Diane Gross和Khalid Pitts宣布对特朗普发起诉讼,指控后者拥有的特朗普国际酒店抢走了他们的生意,构成不正当竞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7年3月9日,美国华盛顿,Cork酒馆主人Diane Gross和Khalid Pitts宣布对特朗普发起诉讼,指控后者拥有的特朗普国际酒店抢走了他们的生意,构成不正当竞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家酒馆主人周四宣布对特朗普提起诉讼,理由是这位总统拥有的特朗普国际酒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抢走了他们及其他小型餐馆的生意,构成了不正当竞争。

  《今日美国》9日报道称,这是最新一次要求总统切断与其庞大商业帝国联系的法律行动。这位纽约地产开发商上台后把公司管理权转给了他已成年的儿子和特朗普集团里的一位高管,但并没有剥离所有权,由此引发的伦理争议一直没有中断。

  酒馆的主人Khalid Pitts和Diane Gross的律师Scott Rome表示,现在“希望影响这个政府的”外国政府和说客都会“首先去那个酒店”,即去年秋天开业的特朗普国际酒店;相比之下,他们的Cork酒馆和其他华盛顿餐馆“成了那些希望从政府获益的人的第二选择”。

  Pitts和Gross这对夫妇称,告状不为赔偿,而是要求法官“纠正不当竞争”。Rome说,其中一个办法是,要求特朗普剥离他在这家酒店母公司的权益。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他们的酒馆于2008年开业,算是业界的“拓路者”。他们的酒店为企业举办晚宴,也是政治筹资会、大使接风会的举办地点。

  不过这对夫妇说,自从特朗普上任以来,他们的生意就出现了滑坡,尽管他们没法给出因此遭遇的具体损失。

  “我们在这儿为当选官员、非盈利机构、外国高层、世界银行、律所等举办活动,”Gross说,“这些人现在都被吸引走了,想去那边,因为他们会认为那样对他们更有好处,能讨好总统。”

  “我们都知道华盛顿DC是个企业生活区(company town),核心是政府业务,总统是首要关注点,”华盛顿市议会候选人Pitts告诉《今日美国》,“我们知道人们——从外国高层到国会成员,再到各州领导人和国际、全国性组织——可以选择去哪儿就餐、待在哪儿,在哪儿举办活动。那为什么他们不选择一个最能取悦美国总统的地方?”

  特朗普集团律师Alan Garten称这个诉讼是个“公开的噱头,完全缺乏事实根据”。而白宫则拒绝对此置评。

  自特朗普上任起,围绕这位总统和其庞大商业帝国之间可能涉及的利益冲突一直存在着极大争议,这不是头一次特朗普因此招惹官司。位于华盛顿的自由派机构“伦理与责任公民组织”在此前一纸诉状中称,特朗普触犯了宪法“酬金条款”,该条款禁止总统从外国政府那里获得礼物或者付款。目前该案正在等候审理。

  特朗普律师辩称,这项条款不适用于基于市场公允价值的商品和服务,比如为旅店房间支付的费用,他们还表示特朗普会把酒店带来的外国收益都捐给政府。

  《华盛顿邮报》称,跟此前对特朗普及其公司采取司法行动的个人或者组织一样,Pitts和Gross也是自由派政治事业的活跃分子,其中Pitts还曾于2014年参与竞选华盛顿市议会议员。不过,据《今日美国》报道,这对夫妻表示他们的官司纯粹只关乎利益,而不是政治。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世界银行 去哪儿 地产 特朗普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