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再对我钢铁产品作“双反”仲裁 商务部表示强烈不满

2017年02月05日 00:57   新华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于佳欣)美国近日再次对我钢铁产品作出“双反”调查终裁,中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发表谈话,对美方做法及决定表示强烈不满,并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企业公平权利。

  美国华盛顿时间2月2日,美国商务部就对华不锈钢板带材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作出终裁,裁定中国企业63.86%-76.64%的反倾销税率和75.6%-190.71%反补贴税率。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表示,中方对美方连续对华钢铁产品裁出高额税率表示失望,对美方不公平的调查方法表示质疑。在反倾销调查中,美方无视强制应诉企业提交的大量证据材料,仅以国有企业身份拒绝给予企业分别税率待遇,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在相关案件中的裁决。

  在反补贴调查中,调查机关无视中国政府和企业的积极配合,在原材料补贴和出口信贷等项目上裁出高额税率。中国业界对美方做法及决定表示强烈不满。

  王贺军指出,当前钢铁行业面临困境的根本原因是全球经济复苏乏力、需求萎缩,需要各国携手合作、共同面对,以邻为壑的贸易保护行为不仅损害其他国家正当的出口权益,最终也将损害美国消费者和下游产业的利益。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世贸组织相关规则,纠正错误做法。

  这是2017年以来商务部第7次就“双反”问题发表谈话,之前涉及我国的土工格栅、原铝、碳钢与合金钢钉板、非晶织物、卡客车轮胎、不锈钢板材等产品。

  数据显示,中国是近年全球遭遇“双反”措施最多的国家,2016年我国遭遇了来自27个国家(地区)的119起贸易救济调查案件,达到历史高点。2017年我国贸易摩擦可能会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钢铁行业 商务部 反倾销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