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外媒:美国通知11个参加国退出TPP

2017年01月31日 08:43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1日消息,据共同社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当地时间30日向包括日本在内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11个参加国发送了退出TPP的通知信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在记者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由此美国退出TPP的手续已完成,TPP将无法生效。特朗普重视双边贸易谈判,预计将在2月10日的日美首脑会谈上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缔结双边协定。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了向负责TPP统筹工作的新西兰发送的信函内容,其中写道“美国通知不参加TPP”,并明确表示“美国不承担2016年2月签署的协定所产生的一切法律义务”。

  信函还指出“为加速美国与全球的经济增长,期待进一步的磋商”,显示出缔结双边协定的意愿。由于预定就任美国贸易代表的莱特希泽在议会的人事批准手续延迟,信函以代理代表帕根的名义发出。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31日在记者会上称,已收到来自USTR的退出TPP的通知。

  TPP旨在确立适用于亚太地区的贸易与投资规则,谈判于2015年10月达成大致协议。包括美国在内的12国2016年2月签署协议文件,确定了内容。

  预计在取代TPP的日美双边协定中,特朗普批评称“不公平”的日本汽车市场等将成为谈判的焦点。另一方面,TPP参加国间也存在争取缔结排除美国的新多边协定的动向。

  自本月20日宣誓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以来,特朗普签署了十余份行政命令。在就职后的首个工作日,特朗普就大笔一挥,宣布美国将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特朗普在签署行政命令之后表示,此举对美国工人是好事。他没有签署任何文件下令与加拿大和墨西哥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但他在此之前表示,将开始与加墨两国领导人就修改协定进行磋商。

  特朗普在竞选中对TPP和Nafta等贸易协定大加鞭笞,在去年11月份发布的一则视频中,特朗普承诺上任第一天就退出TPP,称这个贸易协议“对我们国家可能是一个灾难”。

  TPP是由12国达成的协议,意在实现美国与日本、墨西哥和新加坡等环太平洋国家的贸易自由化。这是前总统奥巴马“重返亚洲”战略的标志性构成部分。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特朗普 TPP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