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等待政策细节 “特朗普行情”或暂歇脚

2017年01月23日 04: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杨博

  “买大选卖就职”的大反转行情虽没有上演,但上周美股继续小幅下跌,显示市场整体情绪偏向谨 慎。市场人士认为,投资者正回归现实,重新评估特朗普政府可能推出的政策措施实际影响,预计美股市场将暂时放缓上涨脚步,未来表现将取决于特朗普政策实施 进展及对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的提振。

  市场情绪趋谨慎

  上周标普500指数温和下跌0.15%,收于2271.31点,为连续第二周下跌。自大选结束以来一直领涨的金融板块表现垫底,显示市场风向有所转变,整体情绪偏向谨慎。

  由于预期特朗普上台后会放宽监管、改善经营环境、并加大财政刺激力度,美股掀起新一轮上涨高潮。自2016年11月8日大选结束以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上涨8%,标普500指数上涨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超过7%。美股总市值增加约1.4万亿美元。

  步入2017年以来,随着特朗普正式就职的时点临近,市场开始重新评估其政策措施的实际影响,美股上涨势头暂歇。分析师表示,投资者正回归现实,这一方面是由于特朗普财政刺激政策的细节和推行进展尚不明确,另一方面是投资者担忧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可能会触发贸易战。

  法盛全球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拉弗蒂认为,大选结束之初,华尔街过于关注特朗普执政带来的好处,而对包括贸易保护主义在内的潜在的负面影响关注不足。但最近几周,市场开始采取谨慎的观点,“立法从来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的,即便是国会参众两院都在共和党控制下”。

  此外,美元汇率近期走低,也加大了美股跟风下跌的风险。自去年底触及大选后的高点迄今,美元指数跌幅超过2%。美银美林最新调查显示,净占比22%的受访基金经理认为美元被高估,创下2006年11月以来最高比例。

  高盛分析师表示,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美国是近期唯一一个汇率和股市双双上涨的国家。如果美元在年初的疲软表现进一步加剧,美国股市或许会进一步回调。

  华尔街现分歧

  对特朗普正式执政后的美股前景,知名投资者的观点不一。金融大鳄索罗斯上周出席达沃斯论坛期间表示,目前不确定性达到顶峰,这是长期投资的敌人,他不认为市场表现会很好。“当现实落地时,一切就会水落石出”。

  在竞选期间一直支持特朗普的对冲基金经理保尔森则表示,对特朗普政府将会采取的政策持乐观立场,并加大了自己管理下的对冲基金的多头押注。他表示,在特朗普的政策之下,美国企业将可保留更多的税后收入,这对企业每股收益和标普500指数来说都将形成巨大的提振。

  安本资产管理公司北美股票主管巴塞特认为,企业盈利增长有望推动市场进一步走高,盈利增速应该是未来几年影响股市表现的最重要因素。美国经济复苏立足稳健,预计2017年企业盈利将继续保持积极增长。

  外汇交易商City Index研究主管布鲁克斯认为,投资者可以观察三个指标,来判断“特朗普行情”是否终结。首先是罗素2000小盘股指数,如果罗素2000指数跌破 1340.28点的50日均线,则可能意味着美股将出现广泛下跌。其次是金融板块和工业板块,前者是特朗普当选后涨幅最高的板块,后者是对特朗普能否兑现 刺激政策承诺最为敏感的板块。第三是美元,特别是欧元兑美元的表现。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