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错过特朗普当选总统上涨行情 索罗斯损近十亿

2017年01月14日 07:38   新华社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著名投资人乔治·索罗斯错过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的股市上涨行情,损失将近10亿美元。

  不过,美国道琼斯新闻社1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索罗斯的前副手斯坦利·德鲁肯米勒猜对股市行情,获得可观收益。德鲁肯米勒1992年协助索罗斯狙击英镑并获利超过10亿美元。

  尽管不少分析师曾预测,如果特朗普当选总统,美股将下跌,但事实上,自特朗普当选以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3%。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去年11月以来,索罗斯对市场非常谨慎。特朗普当选后,索罗斯的悲观随即变本加厉。然而,随着投资者期待特朗普先前承诺的财政刺激政策,行情与索罗斯的预期背道而驰。

  报道说,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的交易仓位已经出现接近10亿美元的亏损。为避免进一步损失,索罗斯已经调整仓位并且平掉那些看空的仓位。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掌管索罗斯及其家人大约300亿美元财富。

  鉴于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的一些长线投资表现尚佳,使这家机构在2016年得以实现5%的收益率。

  【亲自操盘】

  自去年开始,索罗斯重新亲自操盘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部分交易。道琼斯新闻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索罗斯的仓位变化多端。

  报道说,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正在为空置的首席投资官职位面试候选人。一旦这一职位的空缺得到填补,索罗斯将减少参与交易。

  索罗斯现年86岁,过去数年间对公共政策和慈善多有关注。

  索罗斯是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的大“金主”。他同样向支持民主党的其他团体提供资金支持。

  据美国敏感政治问题研究中心数据,索罗斯在2016年向民主党阵营捐款超过2000万美元。

  【精准预测】

  德鲁肯米勒1988年至2000年为索罗斯的量子基金工作。外国媒体曾报道,他据信在2008年赚得2.6亿美元。

  德鲁肯米勒如今用自己的钱投资,观察美国总统选战的眼光与大部分投资者大相迳庭。

  道琼斯新闻社报道,去年11月8日选举日前数天,德鲁肯米勒向一名投资者预测,如果希拉里胜选,股市将先扬后抑;如果特朗普当选,股市将先抑后扬。

  事实证明,德鲁肯米勒的预测可用“精准”形容。特朗普胜选当晚,股指期货重挫,但股市随后开启上涨行情。

  德鲁肯米勒曾公开在电视上说,他在选举日当晚平掉看空仓位,例如卖出长期持有的黄金。他同时看多股市中的某些板块。

  他还说,正在全球范围内做空债券,预测美元对欧元汇率将走高。

  德鲁肯米勒的上述操作得到回报。道琼斯新闻社报道,他的公司“杜肯家庭办公室”2016年收益率超过10%。

  德鲁肯米勒在总统选战中同样表现活跃,支持共和党竞选人、俄亥俄州长约翰·卡西奇。敏感政治问题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德鲁肯米勒向共和党阵营共计捐款350万美元。

  德鲁肯米勒去年10月告诉路透社记者,他支持共和党人进入国会,希望能构筑“防火墙”阻挡希拉里可能推行的某些经济政策,包括政府加大对医疗保健的控制力度。

  他同样认为特朗普“性格不稳定”,称自己可能不会在选举中投票。(卜晓明 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索罗斯 特朗普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