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就开冻产会议了 如何套利?

2016年11月30日 03:1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投研帮】(ID:touyanbang88),作者王了了

  投资美股,实现资产国际化配置!您可以从这里开始,专业人士教您轻松搞定从开户到交易的一切!

  今天这篇写完,我就得投身到深度研究事业中去了,会集中精力出几篇付费内容。有成果了会向大家汇报。不出意外,未来一周我会变成这样:

  先说石油。明天就是师母已呆的11月30号了,没错,OPEC要开冻产会议了。其实真正的协商不是在当天会议上决定的,而是一直都在进行。最近时不时就传出沙特和“两伊”的各种消息和进展,油价也随着消息一惊一乍的。

  有的小伙伴说,这种时候就做跨式期权吧,买个call,买个put,等结果出来不管涨跌,都赚钱。

  我想说,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

  我可以简单给你算笔账,就拿USO来说,它是跟踪石油期货的ETF,跟油价波动比较紧密。它现在价格是10刀左右,如果你现在买入行权价是10美元的call和put,成本总共是1块钱/股。(call 0.71 + put 0.29 =1;都是12月9号到期)

  每股1块钱的期权成本,是USO价格的10%。也就是说USO的价格至少要涨跌10%,你的期权组合才开始获利。

  但是几天内10%的单边波动对于油价来说太少见了,以往冻产协议成功或失败后,也没有这么大的波动。如果在12月9号前油价涨跌没超过10%,你的期权费就白花了。

  12月2号到期的期权会便宜点(每股成本约8毛钱),但也需要在2号之前涨跌8%以上才行。杠杆基也是同理,我计算过了,只要波动不够就很难赚钱。这件事现在已充分发酵,市场已经充分做好准备,各种标的的价格都很难找到套利空间了。

  你说,那下次出现这种事我早点布局。

  非也非也。你早,有人会比你更早。在这种事上,赶早不如赶巧。只要你相信一件事会有很大不确定性,就在价格走低的时候买call,价格走高的时候买put。就像近期的油价,你在11月14日油价跌了一波后买call,要比现在便宜40%左右。这样你的获利空间就会变大。(其实就是震荡行情中低买高卖)

  等下次有类似的机会咱们可以尝试一下。

  【提个醒,2个石油杠杆基UWTI和DWTI在12月9号要退市了,如果你持有这两个标的,注意提前做好准备。】

  有个小idea想分享一下。我一直说每个人的资产配置里都应有不超过10%的实物黄金,作为整个组合的安全垫和长期保值品种,像现金一样持有。

  有个更平衡的方法来实现这个目的。那就是用金、银、铂、钯这4种贵金属做一个组合。如果你原本打算买100盎司黄金,就买93.75盎司白银、3.5盎司黄金、1.75盎司钯金、和1盎司铂金。

  这几个数字不是我瞎填的,按照这个比例配置,你的贵金属组合整体波动会减小,但不用牺牲大幅收益。

  比如从2008年到现在,贵金属经历过大涨和大跌后的情况:

  这个组合避免了白银那样的大涨大跌,回报率却能跑赢黄金和铂金。

  在美国有专门机构提供这种服务,这种贵金属组合叫“PMC ounce”,每一盎司PMC,按上面那个比例配置4种贵金属,投资者买入之后,实物由非银行的机构保管,存在独立的金库里,有明确的实名所有权。(参考:http://www.pmcoz.com/)

  但咱们国内没有,应该也比较难买到国外的。如果你想这样配置,可以按比例手动DIY一下,在银行的贵金属投资里应都能买到。

  实在太懒的,也可以直接买一个ETF,代码是GLTR。它就是持有这4种贵金属的组合,但比例不一样:96.5%白银、26.3%黄金、0.35%铂金、0.53%钯金。

  变成金额后的比例是:

  这种比例把黄金的权重放大了,但回报却没有PMC高。(参考:https://www.etfsecurities.com/institutional/us/en-us/products/product/etfs-physical-precious-metals-basket-shares-gltr-arca)

  最后说下大宗商品。铜在我上次写完《商品起飞了,怎么玩?》后涨了一些:

  这图是我昨天画的,本来想提示前高附近有抛盘风险的,结果今天就回调了。其实我觉得大宗商品,尤其是工业类商品还在历史低位,回调不是坏事。

  从供需上看,今年铜精矿过剩30万吨,而明年(2017)预计也是过剩30万吨,供应不增加但需求一直在增加。尤其是按照4年一轮回的库存周期看,2017年底很可能是从复苏走进繁荣的阶段。所以明年是很关键的一年。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铜的底部很可能已经过去了。

  锌也是一样,近两年矿数一直在减少,已经影响到了供应。而且需求方面(镀锌板)却一直在增长。

  我知道商品大周期一定会来,但不可能知道精准时间点。所以仓位还是最重要的。我的建议是,如果你的全部投资资金有100万,那最多别超过25万来布局大宗商品,而且也要分批建仓。谨记黄金的教训,切忌盲目重仓。

  最后,我找到一个专门的铜矿ETF,代码是COPX。它买的都是铜矿公司,不是期货,没有升水的损耗,比期货ETF更适合长期持有。

  这是它的长期走势,刚突破下降趋势:

  想试试投资美国股市?请点击此处,老虎证券的专业人士将手把手帮助你。

  【声明】新浪已取得自媒体“投研帮”授权,再次转载该文需得到该自媒体授权,必须注明投研帮出处和作者,否则即视为侵权。

文章关键词: 美股投资油价ETF贵金属大宗商品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巴甲队参赛途中遇空难 75人遇难6人幸存
  • 娱乐郭敬明发毒誓否认移情汪铎:不然全家暴毙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李彦宏:特殊时期的百度会深刻反省
  • 博客男子骗500女网友开房,他为何总能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台湾学生来大陆方了:原来我们才是乡巴佬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神光:重视增量资金避免非理性杀跌
  • 曾星智:下一轮牛市预计将在2018年到来
  • 徐小明:徐小明:11月25日盘前必读
  • 吴京:股指高位震荡 短线风险加大
  • A股队长:一板块将迎来爆发性行情
  • 叶春晖:市场的语言2016年11月25日
  • 黄永耀:“黑色星期五”是否真的黑色?
  • 李飞:再盯一天过周末 周五消息汇总
  • 刘新宇:新的做多力量已经出现
  • 李清远:慢牛在路上 价值体现时代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