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新股神大卫-泰珀大举抄底能源股

2016年02月17日 00:25  新浪美股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7日凌晨讯 继股神巴菲特之后,美国又一位传奇基金经理大卫-泰珀(David Tepper)开始大举抄底能源股,最新申报文件显示,他早在2015年底就已开始重金布局。过去的一年中,受国际市场油价重跌的影响,美国市场的能源股表现低迷。

  在这一消息推动下,截至北京时间0:10,能源管道运营商金德摩根(KMI)的股价攀升4.2%,Energy Transfer Partners(ETP)大涨9.7%, Williams Partners(WPZ)上涨3.4%。美市能源和商品类股普涨。

  泰珀麾下的Appoloosa资产管理最新提交的季度13F报表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泰珀新建的仓位包括购入510万股ETP的股票,目前市值约1.735亿美元;购入940万股金德摩根的股票,市值约1.409亿美元;此外还购入了590万股Alerian MLP ETF(AMLP),目前AMLP上涨4.6%。

  这里有必要介绍一下MLP,美国MLP(Master Limited Partnership)是结合美国特殊税法所产生的投资类别,即主要是一些能源企业把一些项目从母公司剥离单独上市,并辅以稳定分红,从流动性更好的二级市场把社会资金吸引进来参与能源和基建项目。AMLP就是追踪Alerian MLP基础设施指数的一只ETF,体现的就是MLP类股的整体表现。对于MLP这种表现远超标普指数的分红类投资对象,有兴趣的投资者可点击新浪美股的专栏文章

  泰珀的13F文件还显示,他还买入了430万股西南能源(SWN)、350万股弗里波特-麦克莫兰铜金(FCX)和230万股Williams Partners,他对能源和商品股的看好不言而喻。(立悟/编译)

  大卫-泰珀简介

  大卫-泰珀(David Alan Tepper,1957年9月11日生),是美国一位知名的投资人,极为成功的对冲基金经理人。他是Appaloosa资产管理公司的创始人。他主要投资那些陷入困境的公司或股票,有“抄底王”之称,由于在一段时间内投资回报率惊人,曾被誉为新股神。

  1992年12月,泰珀从高盛辞职并于1993年创建Appaloosa;2001年,他通过投资垃圾债券获得61%的回报率。之后他常常通过投资那些当时业绩不好的公司而获得暴利;2007年,泰珀被阿尔法杂志评为最赚钱的对冲基金经理第9位,当年收入6.7亿美元。

  2003年,泰珀成为华尔街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对冲基金经理,此后多年,泰珀是阿尔法杂志评选的十大收入最高对冲基金经理排名中的常客;2009年,泰珀因购买银行股再次获得暴利;2010年,他被阿尔法杂志评选为2009年度全球收入最高的对冲基金经理;2013年以35亿美元再次荣登榜首。

文章关键词: 泰珀能源股新股神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季后赛-周琦14+9新疆胜北京 辽宁逆转胜
  • 娱乐汪峰长文回应葛荟婕:留给自己一点尊严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李彦宏:特殊时期的百度会深刻反省
  • 博客汪峰致葛荟婕:骂子怡你会后悔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1岁女大学生8年拔光头发:不拔睡不着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货币政策不应被汇率绑架
  • 李迅雷:房价今后会有滞涨和普跌过程
  • 叶檀:负利率时代资产都会重新定价
  • 杨德龙:人民币汇率稳定利好A股反弹
  • 郎咸平:美国资本大抄底什么时候开始
  • 思朴:中国一定会打赢国际空头
  • 易宪容:人民币贬值与否看离岸市场
  • 张化桥:强刺激经济政策是最大麻烦
  • 钮文新:黄金是谁的黄金?
  • 董少鹏:以全球视野维护中国股市稳定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