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资金以创纪录最快速度流入美股ETF 联储加息驱动

2016年12月16日 17:54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6日下午路透称 旗下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宣布,美国大选后投资者以创纪录速度将资金投入美国股票上市交易基金(ETF),当前受美联储升息的推动,资金流入速度更创下纪录最快。

  据理柏数据,截至周三的七天,流入美国股票ETF的资金近180亿美元,同期内美股共同基金流出资金110亿美元。外界认为共同基金代表着广大散户的操作趋向,而ETF则反映了包括对冲基金等机构的一系列投资者的操作。

  新资金流入之际,正值股市将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将增加政府支出,减少监管的竞争承诺当作庆祝理由之时。

  汤森路透理柏研究服务主管Tom Roseen称,“人们认为股票可应对通胀,”他同时指出特朗普的政策只是假设,因为他要到明年1月才会上任。

  据理柏数据,11月8日美国大选后270亿美元中的多数流入追踪指数的股票ETF,创下纪录高位,与此同时积极管理的股票共同基金受到打压,因其表现较差,且费用较高。

  数据显示,应税债券共同基金和ETF当周流出58亿美元,为美国大选以来最大流出规模。

  对利率敏感的行业在本周涨/跌幅最大,因美联储在一年内首次升息。据理柏数据追溯至1992年的数据,地产基金当周资金流出量为17亿美元,为最大单周流出量。  

  流入高收益债券基金的资金规模为38亿美元,为7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这类基金较高的收益率帮助缓解了升息带来的不利影响,油价反弹为负债的能源企业带来希望。

  流入欧洲股票基金的资金规模为6600万美元,为今年内第四周资金净流入,且是6月以来首次资金净流入。(完)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股 ETF 联储加息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