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特朗普鸡血”推高市场 美股市值占全球之比升至40%

2016年12月05日 14:27   界面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特朗普当选后,股票价格和美元汇率双双上涨,美国股市占全球股市市值之比也因此水涨船高。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华尔街日报》依据FactSet最新数据估算,上周五,美国股市市值接近25.2万亿美元,占全球股市市值的40.01%,此前的最高纪录是2006年11月23日创下的40.29%。对于其它国家来说,其股市占全球股市之比都不超过10%。

  特朗普当选后,投资者将资金从长期国债中撤出,投入金融股和工业股,助推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三大美国股指齐创新高。投资者和交易员普遍认为,这位侯任总统的主要政策将有利于美国企业,尤其在降低公司税和加大财政刺激方面。

  另外,投资者押注美国经济增速和加息步伐加快也推动美元升值。

  自11月8日大选以来,标普500指数上涨了2.4%,追踪小市值股票的罗素2000指数大涨10%。

  同期内,衡量美元兑16国货币的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上涨3.7%。由于美元相比其它货币变得更昂贵了,以美元衡量的美国股市市值也因此增加。

  报道称,过去10年中的大部分时候,美国股市占全球股市市值之比都在增加,但同时也面临着来自不断扩大的中国股市的竞争。

  FactSet的数据显示,上周五,中国股市市值占全球之比为9.1%,两年前的数据约为6%。去年6月,该比例一度高达12%。

  不过美股上涨的趋势上周出现了停顿。虽然能源股受油价上涨提振,但不足以抵消其它板块的下跌。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平均时薪的下降意味着美联储将维持缓慢加息的路径,但就业报告表示劳动力市场已经足够强劲,能支撑美联储在本月加息。

  数据显示,美国11月的平均时薪下降0.1%;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7.8万人,略低于预期;失业率则降至4.6%的九年新低。

  OppenheimerFunds首席投资官Krishna Memani说:“股市最大的风险是大幅度加息。”他还表示,美联储加息路径若出现重大变动,则将拖累股市下行。

  上周,道琼斯指数周涨幅为0.1%;标普500指数周跌幅为1%;纳斯达克指数周跌幅为2.7%。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股 市值 特朗普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