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日本投资人被特朗普坑怕 谁都不敢再入手美债

2016年12月04日 14:46   汇通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路透分析师周五(12月2日)指出,日本投资者的美债购买热潮在特朗普当选总统后戛然而止,因市场预期特朗普执政将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引发一波美债抛售,令日本投资人遭受巨大损失。

日本投资人被特朗普坑怕,谁都不敢再入手美债美国大选后日本买盘几近停止

  日本投资人在过去两年购买了大约2900亿美元美债,而他们现在却遭受双重打击:首先是因为美债价格大幅下跌,其次是因为他们为汇率避险支付了天价溢价。

  对冲成本上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短期美元利率上扬,但更主要的是因为日本投资人自身的大量对冲需求,造成货币互换成本走高。

  债券交易员和投资人称,近期看来,资产组合受损料将抑制冒险意愿,投资人在整顿亏损情况时,可能使已经受创的市场人气进一步恶化。

  一家日本券商里有着多年外国债券交易经验的衍生品交易员称,如果你是一家日本银行外国债券投资组合的负责人,那真有点像呆在地狱里的感觉。这位交易员还称,我们经历的市况是,你一年的收益增值在短短三个小时的功夫里就被抹得一干二净。

  由于日本央行今年早前采取负利率之后日本国债收益率降至零下方,日本投资者今年一直是美国债券的主要投资者。美银美林的美国国债指数11月下滑2.7%,创1月市场大幅震荡以来的最大跌幅,当时是跌了3.1%。

  对于许多外国投资者来说,债券价格的下跌被美元的相应升值减轻了甚至完全抵消了。但对许多日本投资者来说,他们的实际回报更差,因为他们还要为外汇对冲买单。

  举例而言,他们通常付出约1.6%的年率去投资收益率为1.8%的10年期美债,赚取其中仅有的0.2%回报,这种策略只会吸引那些在国内债市中所得回报更低的投资者。

  日本卖盘可能进一步使市场不稳定

  一家外资券商不愿具名的固定收益主管称,我们的纽约交易平台十分在意日本投资者的资金流;如果他们撤出,则将会给市场造成一定影响。

  日本财务省的数据显示,11月14-18日当周,日本投资者卖超外国债券,共计卖超2606亿日元,为七周来第一周卖超。此后一周则为买超1123亿日元,不及今年以来平均每周5000亿日元以上的买超规模。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接近16个月高位2.41%。一些投资者认为,在收益率飙升过后,他们正好可以逢低购债。

  由于市场流动性低,12月风险较大

  Asset Management One基金经理人Akira Takei指出,甚至人们还不知道特朗普内阁组成的时候,美国国债收益率就已涨了那么多。在我看来,所有关于收益率上扬是因通胀上升的言论似乎并不是那么言之凿凿。市场走势还将有一段动荡期,不过我感觉收益率已经创下了近期的高点。

  那些仍对美国国债感兴趣的投资者称,继续涌进美债还是基于同样的理由——即国内债券实在没有诱人的回报。

  Takei认为,随着临近2016年年底,这个时候很多机构会封帐,日本投资者降低曝险进行抛售可能又导致亏损进一步扩大。如果12月仍继续抛盘,可能会形成恶性循环,因12月很多金融机构年底前要结清账目,交易量都会减少。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国国债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