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蛇吞象!珠海民企260亿收购美国利盟100%股权

2016年11月30日 23:49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11月30日,珠海艾派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资产购买完成交割的提示性公告》,宣布正式完成对美国利盟国际100%股权的收购,最终交易额为39亿美元(约合260亿人民币)。至此,这起中国最大的海外打印机收购案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收购由艾派克及太盟投资集团(PAG)共同牵头完成,并有联想控股旗下的朔达投资参与,三大投资方出资比例分别为51.18%、42.9%和5.88%。

  据了解,艾派克主营业务包括集成电路芯片、通用打印耗材及核心部件和再生打印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占据国内打印机耗材芯片市场龙头地位。利盟国际则是全球领先的中高端打印设备及服务商。公司专注于激光复合一体打印机,已成为该领域的国际领导者之一,为超过170个国家提供打印产品及服务,被誉为打印行业的“奔驰”。

  此次收购也被业内解读为一次成功的“蛇吐象”。据已披露的信息,利盟国际2015年营业收入为35.5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29.76亿元,而艾派克上年营业收入为20.48亿元,前者营收体量是后者的10倍。同时,截至2015年末,艾派克总资产为31.19亿元,利盟国际总资产为39.12亿美元,两者资产规模相差超过8倍。

  艾派克董事长汪东颖曾表示:“艾派克和利盟的携手,将是打印机行业的最佳组合。利盟深谙先进的打印机技术,在打印管理服务方面走在行业的前列。艾派克根植于新兴市场,精于打印成本的管控。双方优势互补,释放出的协同效应值得期待。”他说:“利盟始终秉承对客户、员工和社会负责的态度,追求卓越的文化,与艾派克的理念非常吻合。我们期待与利盟共同发展,同时为利盟注入新的价值,相信利盟将在新兴市场特别是亚洲市场实现进一步增长。”(沈梦怡)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