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外媒头条:特朗普顾问淡化中美贸易冲突可能

2016年11月15日 03:18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金融时报》

  特朗普顾问淡化中美贸易冲突可能性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顾问们已在着手淡化美中发生全面贸易战的可能性。此前人们担心,美国步入新的贸易保护主义时代会对全球经济造成破坏性影响。特朗普的顾问、纽约投资人士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上周对美国媒体表示:“不会发生贸易战。”特朗普曾在竞选过程中威胁,要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45%的关税,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此举可能引发与中国的贸易战。对此,罗斯辩称,人们误解了特朗普这句话的意思,它只能算是谈判战术。

  华尔街日报

  三星80亿美元收购汽车音响巨头哈曼国际

  三星电子公司周一宣布,将以80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哈曼国际工业有限公司,后者是全球最大汽车音响公司之一。这是三星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海外收购,将使该公司一跃而成为全球汽车技术领域的一个主要厂商。

  路透

  特朗普当选 全球债市两天蒸发逾万亿美元

  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可能标志着持续逾30年的债市牛市行情将最终落幕,对于美国经济增长加速和通胀上升的押注促使投资者进入股市,冷落债市。全球债市在特朗普胜选后的两天里损失超过1万亿美元,创下近一年半最惨表现,因市场预期特朗普新政府的计划将提振商业投资和支出,并推升通胀。美银美林的全球广泛市场指数(Global Broad Market Index)上周下跌1.18%,创2015年6月以来最大跌幅,相当于抹去逾1万亿美元。该行的美国公债指数总体收益下降1.91%,创2009年6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西门子45亿美元收购Mentor Graphics

  西门子公司周一宣布,已同意以45亿美元收购美国电子设计自动化(EDA)软件供应商Mentor Graphics,以加强其工业软件业务,并帮助其跟上生产技术变革的步伐。这是自2007年以35亿美元收购UGS以来,西门子在工业软件领域进行的最大收购。

  CNBC

  喜达屋创始人:当好总统要走中庸之道

喜达屋酒店集团创始人Barry Sternlicht喜达屋酒店集团创始人Barry Sternlicht

  喜达屋酒店集团创始人、喜达屋资本集团董事长Barry Sternlicht表示,中国“尊重实力”,这可能对特朗普任总统后的中美关系有利。“无论发生什么,强大的美国经济对中国有利无害。”特朗普竞选期间威胁将对中国商品征收45%关税,Sternlicht表示,特朗普如果想要在总统任上取得成功,可能需要缓和这种措辞。“如果你想要成为一位伟大的总统,就必须奉行中庸政策。”

  英国因脱欧错失810亿美元投资机会

  英国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BR)的调查报告显示,自6月23日公投脱欧以来,英国企业已推迟或取消的商业投资价值超过640亿英镑(约合810亿美元)。接受调查的1000家企业中,42%的企业表示由于脱欧相关因素而推迟或取消了部分投资计划。英镑汇率暴跌以及对通胀上行的担忧是影响企业投资热情的最重要两个因素,受影响最大的是信息技术和电信行业的投资。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财经外媒 头条 要闻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