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阿里回应小马云事件:这不是笑话 背后是沉重的现实

2016年11月13日 18:20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3日综合报道,针对近期网络上关于“小马云”的各种信息,阿里巴巴集团官方微博@阿里巴巴 11月13日下午发布长微博回应称,这不应该是一个笑话或者段子,“小马云”的背后是沉重的现实:我们社会还有那么多未脱贫人群,乡村留守儿童的教育、成长问题,让人深思和焦心。

  以下为阿里巴巴回应原图:

  据媒体报道,11月9日早上,马云通过内部邮件称,“自己愿意承担小马云的上学费用,供到大学毕业;小马云愿意读博士的话,他也会进行援助。”

  2015年,“小马云”因与马云长得十分相像,而在社交网络爆红。这个面孔像极了马云的小孩,名叫范小勤,今年8岁,来自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石马镇严辉村委会河山自然村。

  据知名网络拍客、微博网友@点点寒冰11月8日的微博称,“小马云”范小勤2008年出生于江西省永丰县石马镇。因为家境贫困,范小勤和他哥哥从来没有上过学(幼儿园也没上过)。父亲年轻时因蛇咬被迫截肢而成残疾,母亲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又不幸被牛戳瞎一只眼睛。奶奶83岁患老年痴呆症。全家五口人只靠59岁的父亲支撑这个贫困的家庭。

  据报道,当地政府已经将范小勤一家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精准扶贫。目前全家四口都享受了180元/月低保补助,安居工程建房补助1.65万元,新农合120/人全部由政府垫付,父亲享受50/月残疾补贴,奶奶享受80/月高龄补贴,补助5000元帮扶资金购买牛用于脱贫。

  据永丰县门户网站“永丰网”称,11月10日,永丰县宣传部部长李冬根到“小马云”家慰问,并从身上拿出500元慰问金送至“小马云”父亲手上,对方激动得无法言语。永丰县志愿者协会会长裘忠坚表示,每月定期为范小勤家庭发放贫困物质(一袋大米和一桶5升食用油),特批两份壹基金温暖包给小马云及他哥哥,并不定期看望他们。

  2015年7月5日,马云在微博上作连环画,其中一幅也提到“小马云”。“乍一看到这小子,还以为是家里人上传了我小时候的照片,这英武的神态,我真的感觉自己是在照镜子啊。不过当年的我手里拿着的可是‘板砖’……而且每天早上出门时衣服上整齐的五颗扣子,回家时从来不会多于两颗扣子。”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马云 微博 阿里巴巴 阿里 笑话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