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阿里回应做空:挑唆难扰双11备战

2016年11月02日 17:36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在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即将到来之际,美国媒体《纽约邮报》再度提及半年前SEC(美国证监会)对阿里巴巴的一次例行问讯,并称一名阿里高层员工正在向SEC提供调查线索。

  对此阿里巴巴新闻发言人指出,作为一家被全球关注的上市公司,坦诚的回应各界的质询,是公司的责任,公司积极全面配合了各种各样的询问和查询,也相信真相总有一天会水落石出。

  对于双11期间这篇旧事重提的报道,该发言人称:“我们早已习惯每年双11期间,各种各样的攻击和挑唆。这不是第一次,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比这更荒谬和可笑的还有更多,但是这决不会影响和干扰我们热火朝天地备战双11,相反,天猫双11也正因为在逆境中的磨练,成为真正的全球消费者的狂欢日。”

  2016年5月25日,阿里巴巴向SEC递交了2016财年年报。年报中主动披露来自SEC的例行问讯的信息。SEC曾特意提醒,例行问讯不应被证监会或证监会员工解释或暗示为已违反联邦法律。但吊诡的是,随即该消息被冠以“阿里巴巴接受SEC严厉调查”的新闻传播。太平洋广场市场分析公司(Pacific Square Research)等做空机构持续发表观点,并出现在此次《纽约邮报》的报道中。此前亦有消息人士透露,阿里被问讯或与竞争对手的举报有关。

  对此,该发言人强调:“对阿里的投资者,我们有详尽透明的信息披露,给大家提供了解和判断阿里的参照。同时,根据我们已掌握的线索和证据,对于做空者和竞争对手的种种恶意的行为,我们保留行使法律诉讼的权力。”

  在所谓“高管泄密”被媒体披露后,《财富》撰稿人Jay Somaney将近期针对阿里巴巴的负面言论视为新的投资机会。Somaeny表示,空头对阿里“会计操作不当”的渲染实属夸张。

  高盛分析师Piyush Mubayi则表示,阿里巴巴是其最欣赏的中国互联网公司股票之一,他认为市场的增长前景和中国零售业利润仍将继续助推阿里,包括电子商务、支付、媒体、云业务等主要业务板块均会有增长。

  此外,花旗的最新报告也显示阿里巴巴仍有升值空间,其分析师Alicia Yap将阿里的目标股价从112美元上调至133美元。

  事实上,SEC此番例行问讯并未影响投资人对阿里的看好,5月25日当天,阿里巴巴股价报收75.59美元。此后股价持续攀升,目前保持在100美元附近,累计涨幅超30%,已成为亚洲市值最大的公司。

  阿里巴巴针对做空和竞争者作出了题为《挑唆难扰双11备战  真相总会水落石出》的回应,全文如下:

  1.作为一家被全球关注的上市公司,坦诚地回应各界的质询,是我们的责任,我们积极全面配合了各种各样的询问和查询,我们也相信真相总有一天会水落石出。

  2.我们早已习惯每年双11期间,各种各样的攻击和挑唆。这不是第一次,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比这更荒谬和可笑的还有更多,但这决不会影响和干扰我们热火朝天的备战双11,相反,天猫双11也正因为在逆境中的磨练,成为真正的全球消费者的狂欢日。

  3.对阿里的投资者,我们有详尽透明的信息披露,给大家提供了解和判断阿里的参照。同时,根据我们已掌握的线索和证据,对于做空者和竞争对手的种种恶意的行为,我们保留行使法律诉讼的权力。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阿里 做空 双11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