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高盛:铁矿石价格飙升因人民币走软 而非煤炭价格走高

2016年11月02日 12:2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彭博称,高盛表示,铁矿石价格创出4月份以来最高水平的引人注目涨势可能主要源于人民币走弱,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还会进一步走低,从而对铁矿石价格构成支撑。

  高盛分析师Hui Shan、Amber Cai和Christian Lelong在周三的报告中称,随着人民币走软促使部分当地投资者将资金投向包括铁矿石在内的美元挂钩资产,铁矿石价格上个月出现了大幅攀升。几位分析师之前在11月1日的报告中还说,一旦美联储在年底前上调利率,人民币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尽管有中国港口库存增加等迹象反映供应强劲增长,铁矿石价格依然出现攀升,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是煤炭价格走高使然,高盛却不以为然,而是将此归因于人民币的下跌。随着中国决策者在出口下降、美元走强的形势下表现出容忍人民币有更大弹性的意愿,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走低。

  “根据我们的估算,10月份铁矿石价格上涨,大约六成要归因于人民币贬值,”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说。由于“期货合约曲线几乎始终处于倒价状态,使得铁矿石长线套利有利可图,”境内资金流向大宗商品有望使铁矿石率先从中受益。

  大连商品交易所铁矿石期货10月份飙升24%,同月新加坡市场铁矿石期货涨幅只有14%。 据《金属导报》报价,品位62%的铁矿石现货价格周二升至每吨65.33美元,创出了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鉴于中国境内大量的货币供应和有限的美元挂钩资产投资选择,人民币进一步走低有望使铁矿石价格近期一直维持在供需基本面所表明的应有水平之上,”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说。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高盛 铁矿石 人民币 煤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