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翻遍搜狐第三季财报:只有搜狗还有点正增长

2016年10月25日 00:43   界面 微博 收藏本文  
搜狐CEO张朝阳。图片来源:视觉中国搜狐CEO张朝阳。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搜狐的财报业绩还在持续走低。

  10月24日,搜狐发布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财报显示,搜狐第三季度营收为4.11亿美元,同比下滑21%;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于搜狐公司的净亏损为6500万美元,每股摊薄净亏损1.68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4900万美元,同比转亏。

  财报显示,营收来源方面,搜狐第三季度包含“品牌广告、搜索及搜索关联业务收入”的在线广告营收为2.62亿美元,同比下滑13%,环比下滑4%;在线游戏营收9900万美元,同比下滑35%,环比基本持平。

  第三季度搜狐的品牌广告营收为1.11亿美元,同比下滑27%。其中,来自搜狐门户的营收为4800万美元,同比下滑6%,来自搜狐视频营收为2500万美元,同比下滑54%。

  而搜索及搜索相关营收为1.51亿美元,同比增长2%,环比下滑6%。环比下滑主要是由于搜索广告的新监管法规造成的负面影响。

  具体到搜狗和畅游公司方面(搜狐财报是按总的广告和游戏业务划分),搜狗营收为1.66亿美元,同比增长2%,环比下降6%;畅游第三季度营收为1.36亿美元,同比下滑28%。

  净利润方面,归于搜狐公司的净亏损为7500万美元,每股摊薄净亏损1.94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3900万美元,同比转亏;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于搜狐公司的净亏损为6500万美元,每股摊薄净亏损1.68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4900万美元,同比转亏。

  具体到畅游公司,归属于畅游的净利润为3900万美元,去年第三季度为6200万美元,同比下滑37%;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畅游公司的净利润为4600万美元,去年第三季度为5900万美元,同比下滑22%。

  毛利率方面,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率均为46%,上一季度均为49%,去年同期均为59%,同比环比均下滑。

  目前,截至2016年9月30日,搜狐集团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短投及定期存款为13.6亿美元。

  搜狐预计,2016年第四季总营收为3.70亿-4.00亿美元;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于搜狐公司的净亏损为9200万-1.02亿美元,每股摊薄净亏损为每股2.38-2.63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于搜狐公司的净亏损为8500万-9500万美元,每股摊薄净亏损为2.20-2.45美元。

  也就是说,搜狐下个季度营收还会持续下滑,净亏损还会持续扩大。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搜狐 搜狗 张朝阳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