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气候变化将威胁全球咖啡供给 野生咖啡或将灭绝

2016年09月24日 21:36   界面 微博 收藏本文  

  澳大利亚非营利机构气候研究所(Climate Insititue)本月发布了一份报告,警告气候变化将严重危及世界各地的咖啡供应。

  这份题为“正在酝酿的风暴”的报告详细阐释了气候变化对咖啡农场的影响,并对未来的咖啡供给做了预测。

  研究预计,到2050年,温度持续攀升和极端的天气状况可能会让全球适合种植咖啡的地区最多减少一半。

  除了适宜土地会减少,报告还强调,气候变暖会放大咖啡锈病和咖啡浆果螟等疾病和害虫的威胁。2011年一份报告显示,仅浆果螟这种虫子每年就会给咖啡业带来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稳定的温度和降水量适合咖啡的种植,同时也能保证咖啡的美味。报告显示,从气候的各种组合因素来看,在最合适种植咖啡的哥伦比亚、墨西哥、巴西、埃塞俄比亚和越南等国,因气候变化带来的天气状况变化,已经越来越不适宜种植咖啡。

  该报告还预计,未来几十年若不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野生咖啡应该会灭绝。

  气候研究所CEO John Connor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每天全球各地的人一共消费大约22.5亿杯咖啡。

  另外,非政府机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公平贸易协会(Fairtrade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的负责人Molly Harriss Olson说,咖啡是各国1.25亿人口的生命线,这里面有一部分是来自发展中国家被边缘化的人士和穷人。“若我们不早点采取点措施,对这些人来说,后果绝对是毁灭性的。”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公平贸易协会委托气候研究所进行了这份研究。上述结论主要基于此前的一些研究结果,气候研究所对过去一系列文献做了整理、对比和分析。

  《纽约时报》援引业内人士的话指出,虽然公众可能对气候对咖啡的影响认知度不大,但咖啡行业尤其是大型咖啡公司早已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为此做了准备。比如,星巴克发言人称他们过去几年一直在为咖啡种植者提供援助项目。

  不过,由咖啡公司出资成立的世界咖啡研究所(World Coffee Research)委员会成员Doug Welsh认为,没有哪家咖啡公司强大到足以靠自己的能力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因为该机构采取的一些措施,与其说是预防性的,不如说是适应性的——其前提是认为气候变暖将是常态。

  比如,其中一个项目旨在创造一个基因银行保护阿拉比卡咖啡的基因多样性。该机构还创建了一部“知觉词典”(sensory lexicon”),用来评估咖啡种植者培养出来的新品种,他们还对各种咖啡豆对害虫的抵御能力、产量、在特定高度生存的能力做了记录。

  但是,报道称,就连该组织也承认在“就如何能够最好帮助咖啡种植商适应气候变化方面,我们在知识层面还存在重大缺口”。

  “当然了,没有人希望看到任何一种咖啡灭绝,但灭绝的可能性是有的,我们不得不为此做好准备。”世界咖啡研究所的Welsh这样说。

责任编辑:李栓 SF171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气候变化 咖啡 供应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