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中国近八年工资涨速10.6% 世界第一

2016年09月19日 09:18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大讨论:中国的工资到底是低了还是高了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19日讯 根据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过去八年时间内,中国的真实工资年平均增长幅度达到了10.6%,名列全球第一,而印度只有0.2%。

  光辉国际(Korn Ferry)旗下合益集团(Hay Group)9月15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印度真实工资这些年来的年均涨幅只有0.2%,与63.8%的国内生产总值总增幅颇不相称。

  同期,中国、印度尼西亚和墨西哥的真实工资分别年均增长10.6%、9.3%和8.9%。

  与此同时,土耳其、阿根廷、俄罗斯和巴西等则属于却情况最差的新兴市场国家,真实工资分别缩水34.4%、18.6%、17.1和15.3%。

  研究中的收入数据来自光辉国际合益集团的PayNet数据库,后者覆盖了11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万5000个机构中2000多万劳动者的收入情况。通货膨胀和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则是来自经济学人智库。

  所谓真实工资的具体计算方法是,统计出每个国家入门级、专业人士和高级管理三种基准工作各自绝对工资的中值,再予以平均,最后根据通货膨胀进行调整。

  报告指出:“新兴市场二十国一般来说要么处于光谱的这一端,要么处于那一端,而印度却是站在最中间的,和那些成熟经济体类似。”

  合益全球产品经理弗罗斯特(Benjamin Frost)同时指出:“在我们所研究的国家当中,印度的工资增长堪称是最不平衡的——最底层的30%衰退以来其实收入情况是恶化了,而最顶层的30%则有了不小的进展。”

  那些较为高级的岗位之所以工资增长迅速,是因为在高度专业性的工作和管理层的位置上,依然存在合格劳动力短缺的问题,而印度大多数人都是技能低下,或者无技能的劳动者,他们适合的工作却是劳动力过剩的局面。

  全球层面而言,美国是发达国家中薪资复元最吃力的。根据通货膨胀调整后,美国真实工资水平2008年9月以来是年平均下滑3.1%——尽管同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10.2%。

  “整体而言,全球经济学家都相信,这次复苏是史上最不理想者之一,不同国家的不同薪资波动,是各自的一系列政治、经济和社会因素使然。”弗罗斯特如是说。(子衿)

责任编辑:冯德炜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工资 中国 经济复苏 印度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