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政府被指向伊朗秘运黄金 总额或达336亿美元

2016年09月10日 21:17   界面 微博 收藏本文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据福克斯新闻当地时间9日报道,一名专家在接受美国国会质询时透露,美国政府可能在2014年到2016年间向伊朗提供了高达336亿美元的现金和黄金。

  研究机构“保卫民主基金会”的执行理事杜伯维茨(Mark Dubowitz)8日在向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提供证词时指出,在2014年1月到2015年7月之间,也正是美国政府在制定伊朗核问题协议最终条款之时,伊朗每月都能从此前被美国冻结的基金中拿到7亿美元。

  杜伯维茨称,最终伊朗从这些基金中拿到了119亿美元。除此之外,杜伯维茨指出,今年7月美联社一篇报道引用了美国官员的估算,称伊朗从美国方面拿到了200亿美元。

  杜伯维茨对这200亿美元是以什么方式进行支付提出了质疑,并要求美国政府澄清这200亿到底是包含了基金中支付的119亿还是额外单独支付的。

  再加上今年初作为让伊朗释放美国人质的筹码,美国向伊朗支付了17亿美元。杜伯维茨估算,在“最糟的情况下”,伊朗可能从美国方面拿到了336亿美元的现金、黄金或者其他贵重金属。

  美国财政部官员埃亨(Paul Ahern)告诉委员会,“伊朗只能用现金方式接收”,由于此前遭到了国际制裁,用现金是“最可靠、最快速拿到钱的办法”,这也是相关的“外国银行”更倾向的方式。

  杜伯维茨认为由于伊朗面临的制裁,此前美国支付给伊朗的款项很可能都是通过现金方式支付。他因此也质疑政府是否通过官方的正规金融渠道提供这些钱,并呼吁政府对这些钱的用途进行解释。

  今年8月,美国国务院承认在年初的伊朗释放美国囚犯事件中,有4亿美元的现金被用作筹码以确保囚犯获释。

  当局称这笔现金并不是赎金,而是本来就该归还给伊朗的订金,但这笔钱确实是在美国囚犯被释放后才交给伊朗的。

  这4亿美元是伊朗最后一任国王巴列维在1979年转给五角大楼信托基金的钱,以换取美国军事装备。但因为当年伊朗爆发了革命,巴列维王朝被推翻、美国大使馆被占领并爆发了伊朗人质事件,交付军事装备一事也就此搁置。

  今年1月,白宫就宣布把这4亿美元再加上13亿美元的利息归还给伊朗。

  共和党人此前一直指责美国政府用钱换取伊朗同意就核问题达成协议,8月国务院进行表态之后,国会对相关问题展开了质询听证。

责任编辑:李栓 SF171

文章关键词: 美国 伊朗 黄金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