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外媒头条:iPhone中国售价罕见低于美国

2016年09月02日 03:5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尔街日报

  iPhone中国售价罕见低于美国

  随着iPhone销量下滑,在对苹果至关重要的中国市场,运营商已开始通过大幅折扣来推动销量。中国电信已开始以人民币4,288元(约合642美元)的价格出售16G版iPhone 6s裸机,而在美国,这款手机的裸机价格为649美元。iPhone在中国售价低于美国的情况相当罕见,因为进口关税和增值税会抬高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售价。与此同时,苹果正要求供应商降价以维持利润率,最近几个月,供应商称苹果已要求他们下调下一代iPhone零部件的价格,同时下调订单量预期,这可能会让部分供应商下半年的利润受损。

  沃尔玛拟在美国裁员7000人

  沃尔玛公司计划未来几个月在美国裁减7000个后台工作职位,主要是会计和负责入账的职位,以削减成本并提高效率,被裁减的岗位上的员工大部分将被转到前台岗位。此次裁员反映出沃尔玛为应对消费者购物习惯的改变而做出的努力,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转向亚马逊等电子零售商转移,迫使传统零售商采取措施削减成本。沃尔玛管理层认为,对此类工作进行集中或者自动化能够提高效率。

  路透

  摩根大通获中国资产管理独资牌照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已于8月24日发出通告,授予摩根大通资产管理独资牌照。此次罕见地发放独资牌照,是中国向外资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的最新证明。根据这一通告,摩根大通将被允许在上海自贸区设立一个办事处。摩根大通目前已在中国拥有一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德国人的报复:指控菲亚特尾气作弊

  路透社援引其看到的德国政府文件称,德国政府致信欧盟委员会,指控意美合资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部分车型上安装非法设备,以操纵尾气测试结果。德国当局的测试显示,菲亚特克莱斯勒部分车型的尾气处理系统在发动机启动22分钟后会自动关闭,而尾气排放测试一般只持续20分钟。意大利当局否认了这一指控,称他们自己的测试结果排除了菲亚特在车辆上安装非法设备的可能性,并拒绝对该公司采取措施。德国政府敦促欧盟委员会就此展开调查,并与意大利当局磋商,以解决这一问题。

  欧盟要超中赶美 需7000亿欧元投资

欧盟数字经济与社会事务专员奥廷格欧盟数字经济与社会事务专员奥廷格

  欧盟数字经济与社会事务专员奥廷格表示,欧盟需要6000亿至7000亿欧元数字基础设施投资,以赶超中美。如果欧盟不能开发光纤网络和下一代高速5G无线应用,以及足够快的网络,就会输掉比赛。奥廷格表示,他正在巡游欧洲各国,讨论建立统一数字标注的必要性,“必须将我们在学术界和工业领域的力量集中起来,否则没有足够的实力与硅谷和中国进行竞争。”

  CNBC

  SpaceX火箭爆炸 Facebook卫星被毁

  特斯拉CEO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Falcon 9)周四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场进行测试时发生爆炸,此时距离正式发射只有两天时间。火箭上搭载的Facebook的Amos-6卫星被完全摧毁,Facebook原计划将这颗造价2亿美元的卫星用于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该公司创始人扎克伯格表示,对这一损失深感失望。

  英国《金融时报》

  百度将在美国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周四表示,加州机动车管理局已向百度美国公司颁发了自动驾驶测试牌照,该公司将很快开始在加州的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百度计划2018年开始小批量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2020年开始大规模量产。

  彭博

  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半年来首次萎缩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日晚,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从7月的52.6降至49.4,自2月以来首次低于50分水岭,意味着制造业活动半年来首次出现萎缩。ISM调查的18个行业中,有11个行业出现萎缩。新订单、生产和雇佣等指数均跌至50以下。

  美国8月新车销售下降3.5%

  美国8月汽车销售下降约3.5%,一些大型汽车制造商表示,销售下滑趋势可能已经开始,至少可以说销售已经见顶,这可能导致客户奖励的减少和汽车生产的放缓。三大汽车厂商——通用、福特和丰田——上月新车销量至少下降5%。销量排名前七的汽车厂商中,只有菲亚特克莱斯勒的销售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文章关键词: 财经外媒 头条 要闻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