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官员:加息问题上已不再担心中国经济

2016年08月26日 14:2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26日讯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认为,中国经济的情况与年初相比已经明显改善,在他看来,联储已经不必再将中国视为一个阻碍加息的因素了。

  卡普兰在杰克逊霍尔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现在,中国经济的状况已不会让他在美国联储加息问题上变得谨慎起来,但是他确实会关注加息可能对美元产生的影响,后者会“在世界其他地方造成失稳效应”。

  今年1月,在中国人民币贬值和资本外流的情况下,联储减缓了加息,卡普兰说这是个正确的选择。

  “我们已经知道,当中国出现混乱,很容易就会造成全球金融环境的收缩,而这会影响到美国。”卡普兰解释说,“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时机成熟了,我们也不能加息,只是,我们必须高度谨慎,循序渐进。”

  他还透露说,中国官员过去在与联储沟通的时候,也曾经表达了对于“美元迅速升值、他们的货币迅速贬值”可能性的忧虑,因为“这可能造成更多资本外流”。

  卡普兰还谈到了日本的负利率政策,认为现在还不到对其是非功过做最后判定的时候。

  “负利率可能会为他们争取时间。他们可能会得到帮助,更容易接近自己的目标,但是归根结底,负利率并不能取代结构性改革。”卡普兰在杰克逊霍尔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让日本官员们非常痛苦的是,他们清楚地知道结构性改革有多难。”

  此前的三年多时间当中,日本央行一直在持续向金融系统注入资金,希望推高通货膨胀,刺激增长,在不久前的7月政策会议上,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宣布要对政策进行全面评估。

  周五发布的政府报告显示,日本消费者价格7月间连续第五个月走低,更凸显了想要让通货膨胀达成2%目标的日本央行的尴尬处境。这也是黑田和同僚们9月20日至21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前能够看到的最后一份消费者价格报告了。

  1月间,日本央行启动了负利率政策,随即召来了银行家、债券交易商和一些议员的强烈批评。

  卡普兰指出,虽然从逻辑上讲,负利率会打压日元,但日元在负利率政策出台后反而走强,这恰恰证明了要想对一种货币操控自如,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我想他们或许已经得到了教训,知道了负利率是有副作用的。他们或许达不到预想的目标,他们需要更广泛的政策工具,单单货币政策是不够的。”(子衿)

责任编辑:冯德炜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