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外媒头条:美国批准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

2016年08月23日 03:4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尔街日报

  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获美国监管机构批准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周一表示,其以430亿美元收购瑞士先正达公司(Syngenta)的交易计划已得到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的批准。该交易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最大的海外收购案,仍然需要等待反垄断及其他监管机构的审核。不过,得到CFIUS批准意味着交易的最大阻碍之一已经消除。先正达重申,预计此项交易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中国7月成品油出口激增

  中国7月份成品油出口继续飙升,这表明随着国内需求减弱,中国正转变成为亚洲领先的汽油和柴油供应国。中国海关统计咨询服务中心援引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称,7月份中国汽油出口增加了一倍多,至97万吨,柴油出口增加了将近两倍,至153万吨。中国成品油出口激增背后的主要推手是一批小型独立炼油厂(茶壶炼油厂)。

  CNBC

  美国WTI原油期货收盘大跌3%

  国际油价周一大跌,中国7月成品油出口大增,美国原油钻井平台数连续八周增加,以及伊拉克和尼日利亚出口量增长的前景对油价造成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收盘大跌3.03%,报每桶47.05美元。截至美股收盘时,布伦特原油期货大跌.36%,报每桶49.17美元。

  花旗:美国总统大选影响超过“黑天鹅”事件

  花旗集团周一发布研究报告称,美国总统大选可能带来规模巨大的波动性,并可能导致全球多个市场被重新定价。花旗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经济和政策决定的后果会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许多资产价格的波动性都很可能会上升,这可能给经济增长带来相当大的阻力。”穆迪上周三也表示,全球经济前景所面临的“最直接的”风险与11月份的美国总统大选有关。无论希拉里和特朗普谁当选美国总统,都可能会扰乱全球经济增长轨迹。

  路透

  辉瑞140亿美元收购Medivation

  全球最大制药商辉瑞公司周一宣布达成交易,将以大约140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抗癌药制造商Medivation Inc,以加强其肿瘤药产品组合,从而结束与法国制药巨头赛诺菲之间围绕Medivation长达数月的竞购大战。Medivation以生产畅销的前列腺癌治疗药物Xtandi著称。该产品目前年度销售额约为20亿美元,据分析师估计,其销售额还有望翻番。

  油价便宜 美国人上半年行车里程再创新高

  美国交通部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美国人行车里程总数达到创纪录的1.58万亿英里,较去年同期的1.54万亿英里增加3.3%。燃料价格下跌,车辆燃效性能的提高和失业率的下降是推动行车里程数上升的主要因素。美国汽油零售价目前已接近每加仑2美元,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计四季度汽油均价将跌至每加仑1.95美元,并且整个冬季都将维持在2美元以下。

  中资财团9亿美元收购Media.net

  美国广告科技初创公司Media.net周一宣布,已同意接受以北京梅泰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张志勇为首的中资财团的收购,交易价格约为9亿美元。这是继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购DoubleClick,以及微软收购aQuantive之后,广告科技行业第三大并购交易。

  安赛乐米塔尔操纵钢价被罚1.1亿美元

  南非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一宣布,全球最大钢铁制造商安赛乐米塔尔的南非子公司因操纵钢价被罚款15亿南非兰特(约合1.10亿美元),这是该机构迄今为止开出的最大金额罚单。安赛乐米塔尔南非公司已连续五年亏损,考虑到钢铁行业目前的疲软状况,监管机构同意该公司分五年缴纳罚款,每年不得低于3亿兰特。

  英国《金融时报》

  英国非接触式信用卡半年刷出93亿英镑

  英国银行卡协会的数据显示,随着非接触式信用卡的日渐流行,今年上半年英国消费者使用此类卡进行的支付总额达到创纪录的92.7亿英镑,超过去年全年的77.5亿英镑。交易笔数达到11亿笔,超过去年全年的10.5亿笔。仅6月份,非接触式卡就占到信用卡消费总额的18%,较去年同期的7%上升近两倍。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文章关键词: 财经外媒 头条 要闻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