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全球金融大佬史无前例的疯狂看空市场

2016年08月18日 22:28   FX168 微博 收藏本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史无前例!金融大鳄索罗斯加倍做空美股、华尔街之狼--伊坎(Carl Ichan)、末日博士--麦嘉华(Marc Faber)、商品大王-罗杰斯、以及新老债王等,还有堪称金融市场的标志性人物——Rothschild Investment Trust总裁罗德-雅各布-罗斯柴尔德,疯狂看空市场!

  1、本周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显示,截至6月30日,索罗斯旗下基金持有追踪标普500指数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的400万股看跌期权,相比于3月31日时的持仓规模210万股,近乎翻了一番。这也是该基金最大规模的一笔投资。

  文件显示,索罗斯在第二季度大幅减仓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基金在第一季度末持有105万股该ETF,但第二季度末持仓骤减至24万股。

  2、素有“华尔街之狼”称号伊坎近期也承认,自己正忙于对冲市场下跌,他目前的空头仓位是此生最大的。

  今年,他表达最多的是担忧情绪,从一季度就变得非常悲观了,现在更是如此。本月早些时候,他称自己对现在做出任何规模较大的投资都没有信心。

  在近日一次长达40分钟的彭博电视访谈中,Carl Icahn在谈及这一点时称:确实是。我在对冲市场下跌,对冲仓位比我之前采取的规模都要大。

  从未如此做空!所创建的基金Icahn Enterprises披露的最新10-Q文件显示,截止6月30日,该基金的净空头头寸占比仍为149%。

  3、“末日博士”--麦嘉华(Marc Faber)在美国时间8月9日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标普500指数有可能跌到1100点,即跌幅将超过50%。

  4、“商品大王”罗杰斯(Jim Rogers)在8月7日发表专栏称,全球股市已经拉开动荡的序幕,最终或迎来75%到80%的下跌。

  5、“债王”格罗斯(Bill Gross)在8月3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不喜欢大部分股票。”

  6、“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则在8月1日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应该卖掉一切。”

  7、最重磅的莫过于下面这一位了!罗斯柴尔德家族第四代——雅各布-罗斯柴尔德勋爵(Lord Jacob Rothschild)在家族旗下投资信托公司RIT Capital的半年报中称,全球央行都在进行前所未有的货币实验,没有人知道结果会是什么,因此目前公司投资的重点在于保本,而他看好黄金。

  在RIT最新的资产配置上,股票的配置已经从55%下降到44%。公司6月底把黄金和贵金属的比重上调到8%。公司也加大了绝对收益的配置。对黄金的看好,是建立在对货币实验和实际收益率下滑的担忧之上。

  如此之众的市场大佬集体看空,市场人士又是怎么看的呢?Ritholtz财富管理公司的研究主管Michael Batnick则认为:“‘抛售一切’不是建议,而是市场营销手段。关心你的金融权益的人不会说出这句话。”

  他指出:即使精明的投资者“抛售一切”的观点是对的,但在行情反转的时候,你永远不会听到这些人说出“抄底一切”的话——他们只会自己偷偷买进。

责任编辑:李栓 SF171

文章关键词: 金融大佬 看空 市场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