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奥运大丰收 菲尔普斯需纳税36万5

2016年08月16日 14:3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16日讯 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在里约高高兴兴地上领奖台,而山姆大叔在家里也正飞速打着算盘,等待着菲尔普斯回来缴税。在2016年夏季奥运会上,飞鱼总计获得了5枚金牌和1枚银牌,而因此需要向山姆大叔奉上大约5万5000美元(约36万5000元人民币)。

  CNBC报道称,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的美国选手将得到美国奥委会提供的现金奖励,金牌2万5000美元,银牌1万5000美元,铜牌1万美元。和其他从乐透到诺贝尔奖的任何奖金得主一样,选手们也必须纳税,因为奥运会奖牌和奖金都被视为所得,而所得当然是要缴纳所得税的。

  美国税制改革协会(Americans for Tax Reform)介绍说,每一枚金牌及奖金引发的“胜利税”,最高税率可以达到39.6%,以此计算,夺取金牌的同时也就引发了大约9900美元的税负。银牌最高可能需要纳税5940美元,铜牌3960美元。那些处于较低税阶的选手,纳的税会少一点,而且需要指出的是,他们不菲的训练开支里头,有一些是可以抵税的。

  金牌本身也要纳税,只是税额没有看上去那么金光闪闪罢了。根据相应的商品价格固定价值,金牌大约是600美元,银牌300美元,铜牌就基本不值钱了。当然,如果拿去公开市场拍卖,奥运金牌很容易就会卖出1万美元甚至更高的价格,但是只要选手没有真正出售或者转让,奖牌还是被视同最普通的金属。

  此前就有一些议员试图让奥运会和残奥会选手获得免税待遇。2012年,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递交了一个法律草案,想要让奥运奖牌和奖金免于山姆大叔的算计。当时的声明中,他写道:“我们所有人都明白,这些奥运选手投入一生,致力于追求卓越的成绩,当他们达成目标时,当然不该因此受到惩罚。”

  今年南达科他州共和党参议员图恩(John Thune)和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又提出了类似的动议,要取消针对奥运会和残奥会选手的税项。法案7月间在参议院获得了通过。舒默上周在声明中强调:“应该让我们的奥运会和残奥会选手时刻想着破纪录,而不是破财。”

  至于菲尔普斯面对的高昂税金,大家倒不必替他担心。对他来说,这笔钱实在是太小——Celebrity Net Worth估算,他的身家大约有5500万美元。(子衿)

责任编辑:冯德炜

文章关键词: 奥运会 税制 金牌 奖金 美国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