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国选手心里苦 奥运奖牌本身也得估价缴税

2016年08月15日 11:1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15日讯 在水里或许谁也追不上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但只要上了岸,他就别想跑出国税局的掌心。

  CNN报道称,美国的奥运奖牌获得者必须为他们获得的奖金缴纳州和联邦税项。美国奥委会为每枚金牌发放2万5000美元奖金,银牌1万5000美元,铜牌1万美元。

  奖金纳税也就算了,奖牌本身也必须按照价值纳税。

  金牌和银牌主要都是由白银制成,而铜牌主要是铜。里约奥运会的奖牌属于奥运史上最大最重者之一,银牌和铜牌都有500克左右。

  金牌本身的价值大约是564美元,银牌305美元,唯有铜牌价值太低,无需纳税。

  其实,美国的奥运选手想要来到里约都很不容易,而税负又成了他们额外的负担。美国的奥运选手是得不到政府资助的。少数幸运儿能够获得丰厚的赞助合同,但是大多数人只能依靠美国奥委会额度很低的津贴,本地企业的支持,或者是自己的日常工作所得。

  不过,现在奥运会奖牌得主们或许可以松一口气了。上个月,一项允许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任何奖牌或者奖金”免于联邦所得税的法案已经在参议院通过,目前正在众议院审议之中。如果最终能够成为现实,法案的有效期将是2016年1月1日到2021年1月1日——里约的奖牌和奖金自然在覆盖之内。

  加利福尼亚州也在审议类似的提案。

  可是,圣迭戈大学税务学教授吉尔(Steven Gill)却觉得,这样的法案恐怕改变不了什么。

  首先,美国奥委会很可能会因此削减奖金。其次,哪怕免税,美国运动员得到的财务支持和其他不少国家相比也是微乎其微。

  “这些奖金为什么要存在,我觉得是为了鼓励大家去和外国得到政府支持的运动员竞争。”他说,“减税或者免税并不能改变最基本的事实——他们拿到的钱就是不够。”

  吉尔强调,其实拿到其他一些崇高奖项的美国人也一样要缴税,比如诺贝尔奖得主的奖金也跑不出国税局的射程。(子衿)

责任编辑:冯德炜

文章关键词: 白银 税务 奥运会 奖金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