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外媒头条:麦当劳停用抗生素别仅限美国

2016年08月13日 03:4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路透

  麦当劳CEO遭电邮轰炸 停用抗生素别仅限美国

  英国一慈善机构正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电邮运动,呼吁消费者向麦当劳CEO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Steve Easterbrook)发送电邮,希望麦当劳在全球范围停止供应使用过人类抗生素的肉类和乳制品,而不只局限于美国的麦当劳餐厅和鸡肉制品。麦当劳上周承诺,将停止使用在饲养过程中摄入人类抗生素的鸡肉,比原计划提前几个月,但这一措施目前只适用于该公司在美国的餐厅。

  华尔街日报

  贸易妥协让中国变得更强大

  中国为加入WTO几乎做出了所有的妥协,而结果却出乎美国人的意料。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WTO)后,中国对美国出口呈现爆炸式增长。尽管随着中国关税的降低,美国对华出口从2000年的160亿美元增至2010年的920亿美元。但中国对美出口增长更多,从2000年的1000亿美元飙升至2010年的3650亿美元。耶鲁大学经济学家彼得-肖特(Peter Schott)表示,中国为加入WTO所做的妥协使其成为一个对企业来说更具吸引力的地方,外商对华投资从2001年的470亿美元飙升至2010年的1150亿美元。降低关税使得中国和西方企业更加容易在华开设工厂、进口零部件、组装成品并将它们出口到美国。此外,减少国企在经济中扮演的角色也鼓励了更具竞争力的私人企业在服装、家具和其他行业占据一席之地。这些都使中国成为一个更积极进取的出口国。

  瑞银报告称中国已开始救助银行

  瑞银集团(UBS)公布研究报告,称中国政府已从去年开始救助中资银行。这对银行业来说是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政府确实认识到不良债务激增问题,并试图解决。分析师Jason Bedford研究了173家银行的2015年财务报告以及几乎所有中资银行(共765家)的公司登记信息后得出了这一结论。据他推断,2013年至2015年,中资银行处置人民币1.65万亿-1.8万亿元不良贷款,筹集人民币6,200亿元新资金。此外,有五家银行获得了明确救助,包括大连银行、廊坊银行、内蒙古银行、江西银行和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

  CNBC

  IMF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6.6%

  IMF周五发布最新的中国经济年度评估报告,预计2016年中国经济将增长6.6%,但未来5年增速将逐渐放缓,到2021年将降至5.8%左右。IMF表示,虽然中国企业债务仍然可控,但已达到GDP的145%左右,迫切需要采取综合策略和果断措施来解决企业债务问题。IMF还表示,随着大宗商品价格回升和工资压力的增长,预计中国今年的通胀率将在2-2.5%左右,中期内将升至3%左右。

  美国WTI原油期货本周累计大涨6.4%

  
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五收盘大涨2.3%,报每桶44.49美元。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打压美元并支撑油价。本周WTI原油期货累计上涨6.4%,目前较6月份的近期高位仍下跌逾12%。

  MarketWatch

  美7月PPI环比下跌0.4% 创十个月最大跌幅

  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环比下跌0.4%,创2015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其中汽油价格大跌6.6%,食品价格大跌1.1%,贸易服务价格下跌1.3%。这也是美国PPI数据四个月内首次下跌。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等价格项目后,7月核心PPI环比持平。

  美国7月零售销售增长陷入停滞

  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持平,在连续三个月增长后陷入停滞,预示着三季度零售销售增长较二季度将有所放缓。其中,汽车销售增长1.1%,创4月以来最大增幅。但不包括汽车在内,7月零售销售下降0.3%,创1月以来最差表现,逊于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文章关键词: 财经外媒 头条 要闻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