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中金:新浪推荐买入 目标价上调16%至72美元

2016年08月10日 19:48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日晚讯 中金公司(CICC)在新浪发布二季度财报后公布研报指出,维持新浪股票(SINA)的“推荐”评级,目标价由62美元上调16%至72美元,对应24%的上行空间,大客户广告投放的强劲表现将带来持续的集群效应,且大客户具备更高粘性,从而增强收入强劲增长的可见度。

新浪新总部大楼(资料图)

  以下是中金研报要点:

  视频广告带动新浪大客户广告收入强劲增长;良好势头预将延续

  业绩回顾

  微博广告收入强劲、新浪2 季度业绩超预期;公司上调2016 全年业绩指引新浪公布2016 年2 季度业绩:收入同比增长14.2%至2.44 亿美元,高出市场一致预期4%,主要得益于微博品牌广告业务收入的靓丽表现;非通用准则净利润为1990 万美元,受到微博净利率高于预期的支撑。鉴于微博品牌广告的增长势头,公司管理层将2016 年业绩指引由原先的8.50~9.50 亿美元区间上调至9.50~10 亿美元(市场一致预期为9.52 亿美元)。

  发展趋势

  微博品牌广告收入同比增速由2016 年1 季度的61%提升至73%(除去汇率影响为83%),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得益于广告主数量同比增长45%,同时每个客户的平均收入(ARPU)上升约19%。品牌广告收入主表现强劲的主要原因有 1)微博活跃用户数上升且用户使用市场提升;2)开屏广告改为三轮播形式、增加广告库存;以及 3)推出直播和销售线索广告等新的广告产品(例:受益于新推出的销售线索广告,汽车板块2 季度收入同比增长了一倍以上)。视频广告对于品牌广告的收入贡献目前仍然有限,但六月日均视频观看量环比增长235%,成为吸引品牌广告主的主要动力。预计今年全年品牌广告收入有望同比增长70~75%至1.80~1.90 亿美元。

  门户广告收入同比下降11%,按固定汇率计算则下降6%。中小广告主收入增长受益于自有RTB 系统,且表现出较强的抗周期性,同比增长60%,贡献了33%的广告收入。因微博的强劲增长以及成本费用的控制,盈利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微博2 季度非GAAP 营业利润率为23.6%,未来几个季度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新浪媒体业务(除微博)全年营业利润率有望达到5%,预计新浪全年GAAP 净利润率有望从去年的6.4%提升到8.1%。

  盈利预测

  鉴于微博表现强劲,上调2016年收入预测1.4%至10亿美元;考虑到微博成本费用的管控良好,上调2016年非GAAP净利润预测20.7%至8100万美元。

  估值与建议

  基于调整后分部加总估值(主要按收市价格调整了微博的价值,因微博自我们上一篇报告时的23元涨至37元)。维持“推荐”评级,目标价由62 美元上调16%至72 美元,对应24%的上行空间。大客户广告投放的强劲表现将带来持续的集群效应,且大客户具备更高的粘性,从而增强收入强劲增长的可见度。

  风险

  在线广告监管风险。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文章关键词: 新浪 微博 中金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