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股再冲新高 众专家哭笑不得

2016年08月09日 13:2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9日讯 里约热内卢现在正在不断诞生新的纪录,不过,这一荣耀也不仅仅属于里约,美国股市周一同样再次做到了。

  CNN网站报道称,周一早盘,标普500指数冲上了2185.54点的史上最高点,只是收盘时未能保持住,最后以略低于周五的点位收场。在英国脱欧引发哀声一片,全球市场6月下旬以来齐齐下滑的背景下,这种表现的确令人瞠目。

  有趣的是,大多数投资者也毫无为股市的金牌喝彩的意思,相反,他们非常不愿意看涨。

  刚刚过去的周末,数十位顶尖投资人和经济学家聚集到缅因州Camp Kotok,开会讨论全球经济和市场的现状。这一由Cumberland Advisors的柯托克(David Kotok)组织的研讨会素有小达沃斯之名。

  会议上,大家的一致观点是:就金融条件而言,我们正面对一个可怕到难以置信的时期。股市将会大跌,只是这一幕不会立刻发生。

  当下,超低的利率和其他国家面对的麻烦还将持续确保华尔街的派对继续下去。美国的股价诚然是高估了,但是它们当下看起来总比其他选项靠谱一些。

  此外,希拉里和特朗普现在都在说打算向美国经济注入大量资金。希拉里的计划是大量投资于基础设施,还有其他一些政府主导的项目。特朗普则说,自己会在路桥上花两倍于希拉里的钱,而且还要进行里根时代以来最大规模的减税。

  所有这些因素在未来若干月当中都将持续推高美股……不过,也会使得最终清算之日的场面愈发丑陋。

  联储处在问题的核心地带。一位投资人在Camp Kotok说,联储其实就是在玩“货币宝可曼” ,而且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结束这个游戏。利率迟早要回归常态或者接近常态的水平,而股价也必须回归正常水平——换言之就是下跌。

  现在,几乎没有人相信联储9月会加息,12月加息的判断也是一半一半。加息一再推迟,又让经济学家们产生了新的深深忧虑:联储是不是已经丧失了对局面的控制力?按说,联储原本不必太在乎市场的,可是近年来,似乎市场的每次风吹草动,都会造成联储政策的摇摆和犹豫。如果我们再遭遇一次重大的股市或者经济冲击,联储除开拥抱负利率之外,已经没有了多少其他的选项。

  只是,联储的大戏要最终落幕,恐怕还要许多个月,乃至许多年的时间。短期内,最值得的警惕还是这两个地方:

  1. 欧洲四分五裂。

  英国脱欧也许只是个开始。如果有其他国家追随英国离开欧盟——更不必说欧元区了——整个欧洲经济就将面对重大的重组,而这无疑将造成一系列的问题。

  Bianco Research总裁比安科(Jim Bianco)警告说:“这是欧盟的末日。”他正在密切关注意大利10月的公投。技术角度说来,这次投票是为修宪安排的,但是其可能造成的影响要深远得多。事实上,大多数意大利人都将这看作是类似英国那种公决,认为这将说明大家是相信还是不相信国家正在向着正确方向前进。

  如果意大利人明确表达出对当前领导者的不满,下次投票就可能是脱欧了。

  2. 日本掀起风暴。

  虽然大家都在谈中国,但实际上,中国的局面看上去已经稳定下来。高速增长的日子结束了,市场已经将“软着陆”的可能性充分消化了。

  可是,中国的邻国日本,却可能成为全球市场风暴的起点。这些年来,虽然日本政府先后采取了多种措施,试图刺激经济,但是没有一次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如果日元对美元大幅度贬值,就可能引发一场亚洲抛售风潮。甚至,如果日元贬值严重,中国为了确保自己的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也将不得不随之贬值人民币

  尽管这样的局面目前还没有出现,但是情况到秋季完全可能发生变化。(子衿)

责任编辑:冯德炜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