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外媒头条:国际油价逼近40美元关口

2016年08月02日 03:5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MarketWatch

  纽约油价收盘大跌3.7%逼近40美元

  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一收盘大跌3.7%,报每桶40.06美元,创4月20日以来新低,较6月初51.23美元的年内高位下跌近22%。盘中一度跌破40美元,主要受全球供应过剩担忧打压。调查显示欧佩克7月原油产量创近期历史最高水平,美国7月活跃石油钻井平台数增加44座,创2014年4月以来最大单月增幅。

  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下降12%

  市场研究机构IDC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下降12%,标志着平板电脑市场连续第七个季度萎缩。市场份额前五依次为:苹果三星、联想、华为和亚马逊。亚马逊的平板电脑出货量飙升1208%,得益于Fire平板电脑在Prime Day促销活动日的强劲销售,推动该公司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0.3%升至4%。

  华尔街日报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业务

  美国打车软件巨头优步科技公司已同意将其中国业务出售给滴滴出行,并相应获得后者的少数股权,从而退出耗资巨大的中国网约车市场争夺战。优步以及优步中国的投资者将持有滴滴20%的股权。滴滴出行最近一轮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为280亿美元。优步中国的估值约为80亿美元,与优步中国的业务合并后,滴滴出行的估值将达到约360亿美元。合并交易完成后,优步将成为滴滴出行最大的股东。知情人士称,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滴滴出行也将向优步投资10亿美元。

  美国7月ISM制造业指数小幅下滑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ISM制造业指数从6月的53.2降至52.6,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高于50的读数意味着制造业仍在扩张。这是美国制造业连续第五个月增长,表明英国公投脱欧并未即刻对美国经济造成影响。

  CNBC

  谷歌葛兰素史克合作开发生物电子药物

  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生命科学部门Verily将成立合资公司,研发生物电子药物。新公司名为Galvani Bioelectronics,葛兰素史克将持有55%的股权,Verily将持有45%的股权。两家公司计划未来7年向新公司总计投入5.4亿英镑(约合7.15亿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

  英国7月制造业产出大幅下滑

  英国7月份制造业产出扭转了二季度的大幅增长势头,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制造业PMI从6月的52.4降至48.2,意味着制造业产出正在萎缩。新出口订单的增长被国内需求的下降所抵消。这一数据加强了人们对于英国央行本周四将推出刺激措施,以帮助缓冲英国公投脱离欧盟的经济影响。

  路透

  美企二季度债务违约额创衰退以来新高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周一表示,今年二季度美国企业债务违约总额同比增长123%,达到450亿美元,追平2008-09年经济衰退以来的最高纪录。穆迪表示,二季度总计有30家企业债务违约,其中16家是油气公司。

  天合光能达成11亿美元私有化交易

  中国太阳能面板制造商天合光能宣布,已同意接受包括其CEO高纪凡在内的一个投资财团的私有化收购,交易价格约为11亿美元现金。该财团成员还包括上海兴盛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兴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文章关键词: 财经外媒 头条 要闻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