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详讯:美6月非农大超预期 薪酬仍不利加息

2016年07月08日 21:0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6月非农就业环比大增28.7万明显超市场预期;失业率从4.7%增至4.9%;平均时薪环比仅增2美分。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8日晚讯 美国政府刚发布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6月就业大幅增长明显超市场预期,这主要得益于制造业就业攀升。更多的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在度过第一季的低迷后开始重新加速。但是,鉴于薪酬增长放缓不利于通胀提升,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依然可能保持审慎态度。

  美国劳工部指出,6月的非农就业环比增28.7万,这一涨幅是去年10月以来最高的。5月的就业增量今日下调至仅有1.1万,而一个月前发布的数字也不过3.8万。

  与此同时,6月的失业率环比增0.2个百分点至4.9%,但这主要与更多的人加入劳动力大军,导致失业率计算的分母增加有关,更多的人重新找工作表明民众对就业市场的信心在增长。

  但是,薪酬增长缓慢给整体乐观的6月就业报告带来了一丝阴影。6月的平均时薪环比仅增2美分,涨幅为0.1%。薪酬的同比增长率增至2.6%,高于5月的2.5%。

  就业报告中经济走强的迹象无疑会受到美联储官员的欢迎。但是,鉴于身为央行的联储希望看到更多的数据来评估上个月英国公投意外决定退出欧盟对美国经济的冲击,因此今日的就业报告可能不会对美国近期内的加息前景带来什么影响。

  6月23日英国退欧公投重击全球金融市场,人们担心市场的持续波动可能不利于企业的雇佣和投资决策。一些经济学家已发出警告,欧洲经济增长放缓和美元走强可能对美国经济不利。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6月14-15日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官员基本认同如下看法:等待更多的数据来考察英国公投的后果是审慎之举。去年12月联储近10年来首次加息,但目前市场的普遍预期是,联储在今年内可能都不会有再次加息的行动。

  据路透社调查,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美国6月非农就业环比将增17.5万,失业率环比将增0.1个百分点至4.8%。

  美国电信巨头威瑞森(Verizon)的3.51万员工重返工作岗位也推动了6月就业增长。由于5月该公司员工举行为期一个月的罢工,他们没有被计入5月的就业人数。

  6月的制造业就业环比增1.4万,而此前的5月为减少1.6万。6月零售业就业增2.99万,而休闲及旅游接待业的就业大幅增加5.9万。建筑业的就业环比无变化,而此前两个月均为下滑。

  虽然6月的就业数据明显反弹,但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增长势头已开始放缓。经济学家指出,就业增长的放缓是正常的,因为经济自2007-09年衰退后的复苏已进入了相对较成熟阶段,劳动力市场已接近于充分就业。

  6月的劳动参与率环比增0.1个百分点,至62.7%。该比率指的是美国适龄可劳动者中有工作或至少在找工作者的百分比例。(立悟/编译)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文章关键词: 美国经济 非农就业 联储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