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原油多头小心:中国战略原油储备库要满了

2016年06月30日 23:34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30日 彭博报道,支撑油价从12年最低水平反弹的支柱之一可能正摇摇欲坠。

  摩根大通公司分析师王颖等在6月29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中国充填战略石油储备库的进程可能正接近结束;随着油价暴跌,中国今年为储备目的进行的石油采购量增加了一倍。该行指出,停止战略储备目的的进口将导致该国石油进口量减少约15%。

  中国原油进口今年增加16%,已经能与美国竞争世界最大石油买家的称号。这种强劲需求再加上加拿大和尼日利亚供应中断,帮助提振油价自1月份以来回升80%左右。

  “中国自2015年初以来就一直利用油价走低的机会来加快储备战略石油,”摩根大通报告称。 “在我们看来,这个量可能已经接近库存容量极限,再加上地方小型炼厂产能利用率的潜在回落,以及中国需求弱于预期,可能会增加全球石油价格的短期风险。”

  中国进口在2月份飙升至创纪录的每天804万桶。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钟富良表示,中国今年石油日均进口量或达到750万桶,可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原油进口国。

  第二阶段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中国2009年在四个地点完成了其战略石油储备第一阶段的建设工作,容量共计9100万桶。据3月份披露的最新五年计划,第二阶段将在2020年前完工。

  中国政府不会定期公布其战略储备的容量或存储水平。摩根大通通过计算国内产量加上净进口,再减去被提炼成燃油或运往商业存储设施的原油量,来估计能进入战略石油储备库的原油量。今年这个量约为每天120万桶,大大高于去年的491,000桶,总计储备量达到4亿桶。

  根据官方媒体引述的政府计划,该行假定战略石油储备库的容量约为5.11亿桶。按目前的储存速度,战略储备库将在8月底前装满,导致九月的进口可能下降。

  该行表示,“如果库存容量达到极限,鉴于中国国内需求疲软,尽管国内产量下滑,但我们不相信今年迄今16%的进口增速是可持续的。”

  原文标题

  Oil Bulls Beware Because China’s Almost Done Amassing Crude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文章关键词: 中国战略原油储备库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