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英国脱欧将导致比2008更可怕的危机

2016年06月28日 07:4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28日讯 传奇投资人罗杰斯(Jim Rogers)表示,英国退欧将导致一场甚至比2008年还要严重得多的经济危机。

  “这将会比你一生中所遇见的任何其他熊市都要糟糕。”罗杰斯接受雅虎采访时表示,“2008年的局面会那么严峻,是因为债务。全世界的债务现在可比那时还要高出很多。比如,美国股市现在已经有大约十八到二十四个月都没有什么实质性进展了。像这样的行情持续一年半之久,通常后面都不会有什么好事。”

  罗杰斯指出,英国退欧派上周的胜出将会对欧盟本身构成重大威胁。尽管接下来的协商谈判可能会帮助安抚市场的恐惧心理,但是罗杰斯认为,糟糕的前景恐怕还在后面,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可能会脱离联合王国,同时伴随金融机构纷纷迁往欧洲大陆,伦敦的影响力将会大大削弱。

  “英国已经背负着数额可观的国际债务了,而且他们的贸易和预算都存在赤字问题。”罗杰斯解释说,“最可怕的后果是英镑消失了。英格兰沦落到西班牙、波兰或者意大利的水准。”

  尽管罗杰斯并不认为英国经济会立即崩溃,但他确实相信这个国家已经进入了长期下滑通道。

  “局面会持续恶化,使得股市大幅度走低。”

  罗杰斯预言说,英国退欧派的胜利会鼓励其他国家的欧盟怀疑论者,导致若干国家步英国后尘而脱离。这就意味着短短四五年内,这个世界将发生很重大的变化。

  “我们曾经熟悉的欧盟将不复存在。”他说,“我们曾经熟悉的欧元将不复存在。一些人将会离开,一些人将会加入——看上去不可能还有人愿意加入,但实际上确实可能。现在全世界到处都是些愤怒的人们。看看美国现在正发生什么就知道了。”他还补充说,在英国,“人们做出了一个错到难以置信的决定,但是他们确实很开心能够脱离。他们太愤怒了。”

  罗杰斯说,他在做空美国股票,做多中国股票和农业商品。“这些都是不管未来如何发展都能够表现不错的东西。这些总会遇到不好的年成。我希望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他还预计欧元的日子会很不好过,甚至相对于英镑也是如此,因为欧盟其他国家的脱离势力会威胁到其基础。罗杰斯在做多美元,对日元和瑞士法郎的评价也改善了不少。

  “毕竟现在没剩下几种靠谱的货币了。”他说,“它们都被政客们给毁了。”(子衿)

责任编辑:冯德炜

文章关键词: 罗杰斯 英国 欧盟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