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多国际大行错押 中国A股被MSCI三拒大门之外

2016年06月15日 06:46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彭博称,中国股市没能在今天迎来历史里程碑。和一年前一样,MSCI Inc.宣布,在对全球市场参与者进行广泛深入的咨询后决定: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这一结果不仅和高盛此前高达70%的纳入概率背道而驰,更是让包括瑞银策略师在内的观察人士惊诧。

  MSCI纽约时间周二17点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告称,中国A股将会保留在2017年纳入新兴市场的审核名单上,以待国际投资者对QFII制度改革和停牌新规实际成效的相关经验反馈,以及预先审批限制问题的有效解决。

  “国际机构投资者希望在中国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之前看到A股市场准入情况得到更进一步的切实改善,”MSCI董事总经理和全球研究主管Remy Briand在公告中说,“MSCI将履行标准惯例,密切关注近期所公布新政的执行进展并收集市场参与者的反馈。”

  “这个结果在我们的意料之外,”预计纳入可能性超过50%的瑞银证券驻波士顿首席新兴市场策略师Geoffrey Dennis接受彭博电话采访时表示。不过在预计后市表现时,他认为,“和一年前相比上证综指已经下跌了44%,所以虽然中国股市可能因为该决定而下跌,但下行的空间要有限得多。”

  失望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上证综合指数过去12个月中跌掉了44%,在彭博追踪的93个基准股指中表现最差,其中20%的跌幅发生在今年。该指数前一个交易日收涨0.3%,报2842.19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MSCI宣布延迟将A股纳入之后跌幅扩大逾100点。截止纽约时间17:54,离岸人民币报6.6150元,触及逾4个月来新低。

责任编辑:李栓 SF171

文章关键词: A股 MSCI 国际大行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