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穆加贝:中国人该对津巴布韦现金危机负责

2016年06月14日 13:1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14日讯 周末,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在讲话当中严厉抨击在津巴布韦经商的中国人,说一些中国商人不把自己的现金存进当地银行,而是偷偷转移回中国去。他还指责中国人需要在当地工作数年的情况下也不带妻子来,以方便自己染指当地女性。

  在津巴布韦非洲民族同盟-爱国阵线总部召开的全国协商会议上,穆加贝讲话称,津巴布韦当下严重的现金短缺危机,中国人不在当地银行存钱的做法正是罪魁祸首之一。

  他还说,自己发现大多数中国人来津巴布韦进行长期项目时都不带妻子,以至于让不知情的人怀疑他们是禁欲主义者。最终,这些中国人将会在津巴布韦留下一个混血儿人群,因此这种做法必须制止。

  穆加贝称,津巴布韦政府应该持续与中国政府沟通,利用两国间的良好关系来确保这些问题得到解决。

  穆加贝批评金融机构收取极高的费用。他说自己不久前收到来一份投诉,一家公司抱怨说,他们存款35万美元,居然被银行收了200美元手续费。“如果有人向账户里存35万美元,你应该给他付利息,因为这大大强化了你的放款能力。我认为,银行系统必须进行仔细调查,马上开始。”

  宣称中国人应该对津巴布韦的现金短缺负责,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今年4月间,津巴布韦央行行长曼古亚曾经强调,必须“从国家层面”大力度处理现金离境的问题,但并没有直接点中国的名,而是说,自己的职责并不是“确认哪国人在津巴布韦囤积资金和将其偷偷送走,以及具体的金额”。

  津巴布韦2002年之后受到西方十多年制裁,中国是该国最主要的外国投资源头,在其脆弱的经济系统当中,中国人的身影几乎无处不在。(子衿)

责任编辑:冯德炜

文章关键词: 津巴布韦 现金 中国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