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货币战争》作者:黄金将涨到10000美元

2016年06月13日 10:5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图 美国《货币战争》作者Jim Rickards图 美国《货币战争》作者Jim Rickards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3日上午消息,随着2016年黄金继续上涨,美国《货币战争》作者Jim Rickards认为黄金可能正处于一轮历史性上涨行情的起步阶段,可能涨到10000美元。

  “我预计很快就会迎来下一场全球金融危机。过去16年,黄金出现了两次爆炸式上涨,现在准备迎接第三次,”Jim Rickards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

  Jim Rickards曾无数次登上《纽约时报》的畅销书排行榜,最近的著作名为《黄金上涨的新逻辑》(The New Case for Gold),宣称黄金过去一直是、未来也将永远是动荡时期的避风港。因此他建议投资者将黄金作为一种保险,而不是投资品。

  他提到2008年的金融崩溃,美国各大银行走到破产的边缘,依靠政府的大规模救助才起死回生。在此之前,1998年华尔街救助了破产的长期资本管理公司(LTCM)。

  Rickards表示,基本上每隔10年就会出现一次金融危机,因此下一场危机可能出现在2018年。然而Rickards认为这一次危机将由美国政府本身触发。

  “2018年谁来救助中央银行呢?救助资金只能来自IMF,只有IMF的资产负债表是健康的,”Rickards表示。

  他认为危机将会推动黄金涨到10000美元。“这并不是一个随意的数字,而是引申的非通缩价格,”他指出。

  他表示:“全球的M1有大约40%的黄金支撑。全世界官方黄金储备大约35000吨。要用黄金来给美元创造信心的话,金价需要涨到大约10000美元。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是波动的,但黄金本身是恒定的。”

  当然,他说的这种情况只是一种理论上的假设,需要许多条件的配合。

  他表示:“美元下跌对应黄金上涨,美元上涨对应黄金下跌。”他预计随着联储放松流动性而非收紧货币政策,未来6-12个月美元将大幅走低。

  事实上,他认为全球美元短缺将会促使联储2016年避免加息。

  此外,他还提到地缘政治和战争因素,比如目前局势较为紧张的南海、中东、利比亚和伊朗。(Tony 编译)

责任编辑:段呈伟 SF132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