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收盘:5月美股三大股指均收获月度涨幅

2016年06月01日 04:1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日凌晨,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5月三大股指均收获月度涨幅。投资者正在权衡经济数据及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

  美东时间5月31日16:00(北京时间6月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6.09点,报17,787.13点,跌幅为0.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1点,报2,096.95点,跌幅为0.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55点,报4,948.05点,涨幅为0.29%。

  周二是5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截止周二收盘,整个5月份当中道指累计上涨不到0.1%,标普500指数上涨1.5%,纳指上涨3.6%。

  WTI与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二者盘中都曾突破50美元。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报告,美国4月消费者支出增长1%,创下自2009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好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7%,从而进一步支持了对于美联储将于6月加息的预期。

  4月PCE物价指数上涨0.3%,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在内,核心PCE物价指数上涨0.2%。与去年同期相比,4月PCE物价指数上涨1.1%,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上涨1.6%。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幅是受到美联储高度关注的通胀指标。

  另一份数据表明,3月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上涨5.4%。

  美国经济咨商会周二报告称,调查报告显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4月份的94.7下降至92.6,为2015年11月以来最低值。最近一次经济衰退之后,该指数的最高值是2015年初创造的103.8点。衡量当前条件的目前状况指数从117.1下降至112.9。

  投资者仍在考虑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上周五发表的未来数月内加息可能适当的言论。他们还准备迎接欧洲央行本周四将召开的新闻会、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周四召开的会议以及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Think Forex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Naeem Aslam)表示:“本周充满了诸多重要事件,这将使市场维持高度波动性。”

  上周五标普500指数收高0.4%,全周上涨2.3%。道指上涨0.3%,全周上涨2.1%。昨天周一(5月30日)是美国阵亡战士纪念日,美股休市。

  周二是5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截止上周五收盘,本月至今标普500指数与道指已分别上涨1.6%和0.6%。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周一(5月30日)表示,他保留对于加息的判断,希望在下个月作出决定之前权衡更多数据。

  个股消息面,医疗设备生产商美敦力(MDT)股价上涨,此前该公司宣布盈利超出预期。

  Great Plains Energy(GXP)周二宣布已同意斥资86亿美元收购Westar Energy(WR),这将是公用事业行业的一宗大额收购交易。

  医药行业也传出并购消息,Jazz Pharmaceuticals(JAZZ)已同意收购Celator Pharmaceuticals(CPXX),交易价值15亿美元。

  其他市场面,原油期货合约小幅攀升。欧股收跌:斯托克50指数跌0.99%,报3060.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71%,报6226点。;德国DAX30指数跌0.71%,报10,259.50点;法国CAC40指数跌0.56%,报4,504.00点。

  亚洲市场大体收高,其中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大涨。黄金期货合约走低,美元指数(DXY)上涨。

  美4月消费者支出增长1%创近七年最大增幅

  美国商务部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4月消费者支出增长1%,创下自2009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好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7%,从而进一步支持了对于美联储将于6月加息的预期。

  消费者支出的增长得益于就业人数的增多,以及收入的稳步增长。报告显示,4月个人收入增长0.4%,过去四个月中第三次录得同一增幅。由于个人支出增幅超过收入,4月个人储蓄率降至5.4%,从3月份创下的四年高位回落。

  与此同时,4月PCE物价指数上涨0.3%,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在内,核心PCE物价指数上涨0.2%。与去年同期相比,4月PCE物价指数上涨1.1%,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上涨1.6%。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幅是受到美联储高度关注的通胀指标。

  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半年新低

  非营利性组织美国经济咨商会(Conference Board)周二报告称,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2015年下旬以来最低值,原因是美国人对整体商业状况以及就业市场的态度变得略微悲观。

  调查报告显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4月份的94.7下降至92.6,为2015年11月以来最低值。最近一次经济衰退之后,该指数的最高值是2015年初创造的103.8点。衡量当前条件的目前状况指数从117.1下降至112.9。未来预期指数从79.7下降至79,为近两年半以来最低值。

  美国3月份20个城市房价增速超过预期

  周二发布的数据表示,美国3月份标普/凯斯-席勒20个城市房价同比增速超过预期,增添了又一个显示在繁忙的住房销售季开始之际需求表现健康的迹象。

  20个城市房价指数较2015年3月份上涨5.4%(预估为5.16%),2月份同比涨幅也是5.4%。3月份全国房价指数同比上涨5.2%。环比方面,3月份20个城市房价指数经季节性变动因素调整后上升0.9%,与未经季调涨幅相同,也是四个月来最大涨幅。

  5月OPEC原油日产量减少至3252万桶

  路透调查周二(5月31日)显示,5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日均产量较4月减少12万桶。OPEC本周四将在维也纳召开政策会议,其在去年12月4日会议上宣布放弃日均3000万桶的产量目标,当前原油产量已有数月超过该目标。

  详细数据显示,5月OPEC原油日均产量按月减少12万桶,至3252万桶。其中5月减产最多的OPEC国家包括尼日利亚、伊拉克和利比亚,而5月沙特、伊朗、科威特和阿联酋的增产则限制了OPEC产量降幅。

  相关数据显示,亚洲地区4月从伊朗进口原油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逾13%。而多位知情的行业消息人士表示,伊拉克6月将额外供应500万桶原油给合作企业,效法其他中东产油国家,在OPEC本周会议之前提高市场份额。伊拉克为OPEC第二大产油国,先前已订下目标,希望南部港口原油出口量在下个月达到每日347万桶的纪录高位。

  金价周二微涨 5月金价下跌6%

  黄金期货价格周二小幅收高。但金价在5月份累计下跌约6%,为2016年的首次月度下滑,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令金价持续走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周二上涨1美元,涨幅不到0.1%,收于每盎司1214.80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6月金价下跌5.9%

  ,从4月底的收盘价每盎司1290.50美元下跌了将近76美元。

  上周五金价下跌0.5%,此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表示美联储采取渐进与谨慎方式在一段时间内加息将是适当的。美联储将在6月中旬召开下次会议。从联邦基金期货市场来看,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超过20%,7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将近60%。

  油价连涨4个月 5月WTI期货涨6.9%布油涨3.2%

  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跌。但在全球原油产量下降推动下,原油期货连续第4个月上涨。周二盘中油价一度突破重要的50美元心理关口。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本周召开会议,预计会议不会产生任何有关减产的协议。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收跌23美分,或0.5%,收于每桶49.10美元,盘中最高曾达到50.10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价格计算,5月WTI合约上涨约6.9%。这是该合约连续第4个月上涨,为2011年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时期。

  伦敦洲际交易所(ICE)7月布伦特原油合约下跌7美分,或0.1%,收于每桶49.69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3.2%。周二收盘后,8月布伦特合约即成为最活跃的及期月期货。该期货周二下跌47美分,或0.9%,收于每桶49.89美元。

  欧股收盘走低 受银行股和大众汽车拖累

  周二(5月31日)欧洲股市走低,受累于银行股的疲弱表现,以及大众汽车在报告首季业绩后股价回落。STOXX 600指数和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双双收跌0.8%左右,不过,这两大指数本月连涨第三个月,并创去年11月以来最佳月度表现。

  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64%,收报6,230.79点。法股CAC 40指数回落0.53%,收报4,505.62点。德国DAX指数下跌0.68%,收报10,262.74点。(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 加息 美元 原油 道指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