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外媒头条:比特币暴涨又是中国人在炒

2016年05月31日 02:3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尔街日报

  中国人热炒引发比特币飙升

  有分析称,比特币上涨主要是近期人民币贬值带来的中国市场需求推动。中国两大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和OKCoin——目前构成全球比特币交易总量约92%。比特币网络由全球通过电脑和互联网访问虚拟平台的交易者构成,中国炒家可通过不引人注目的方式将资金转移到境外,从而避开严格的资金管制。比特币行业跟踪机构Bitcoinity.org的数据显示,在中国大陆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上,比特币目前的价格以人民币计算要比以美元计算溢价7.2%。

  中国“茶壶”炼油厂支撑原油需求

  被称为“茶壶”的民营炼油厂正帮助将中国的原油需求维持在高水平,进而支撑国际油价。在国际油价持续低迷之际,“茶壶”炼油厂能够从国际市场进口原油,从而使他们在与效率低下的国有石油公司的竞争中获得优势,后者经常是按照长期合同以高价进口原油,或从自己的子公司采购高成本原油。惠誉旗下研究机构BMI Research估计,“茶壶”炼油厂生产的汽油和柴油每桶要比中石化等大型竞争对手的产品平均便宜10美元左右。

  英国《金融时报》

  欧盟指责美国破坏WTO公正性

  欧盟和法律学者警告称,美国正在破坏世贸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的公正性,此前美国反对韩国国际贸易法专家张胜和连任WTO上诉机构裁判官,遭到WTO其他成员国的一致批评。包括巴西、日本和欧盟在内的其他WTO成员表示,美国的反对有破坏上诉机构及其独立性的风险,进而威胁到整个WTO争端解决机制的公正性。欧盟表示,美国此举“史无前例,对上诉机构现任和未来成员的独立性和公正性构成严重威胁。”美国此举正值WTO将就是否授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做出决定之前,中国方面认为,在今年12月其加入世贸组织满15年后,应自动获得市场经济地位。但美国和欧盟的一些反对者坚称,中国的加入协议比较模糊,这一问题最终应交由WTO上诉机构裁决。

  彭博

  油价今夏或有望升至60美元

  随着原油供需逐渐走向平衡,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看涨油价的行列。阿联酋经济部长周一表示,随着美国需求的增长,油价今年夏天有望反弹至每桶60美元甚至更高。渣打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ario Maratheftis也表示,油价到今年年底可能升至每桶60美元以上。他表示:“我们一直都非常看好原油,供应将大幅减少,而需求依然十分强劲,我预计油价将持续上涨。”

  欧盟专员反对美的控股库卡

  欧盟数字经济专员厄廷格(Guenther Oettinger)周一表示,为防止关键技术的流失,最好应该为德国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Kuka)寻找一个来自欧洲的买家。“库卡对于欧洲工业的数字未来具有重要意义。由于该公司并不急需中国资金的帮助,欧洲企业——库卡大股东之一,或其他公司——的介入可能是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此前美的集团已向库卡发出收购要约,寻求将其持股增至30%以上。

  路透

  “两桶油”欲参与俄石油私有化交易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周一援引俄能源部长诺瓦克的话报道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有意参与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私有化交易。俄罗斯政府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出售Rosneft的19%股权。今年较早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石油)也表示,有兴趣参与Rosneft的私有化交易。

  委内瑞拉欠汉莎航空上亿美元机票钱

  汉莎航空周一表示,委内瑞拉政府拖欠其“数以亿计”的机票钱。该公司上周末已宣布,将从下月起暂停飞往委内瑞拉的航班。委内瑞拉政府的外汇管制政策导致一些主要航空公司无法提取他们的收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一直在敦促委内瑞拉政府“释放”这些收入。

  捷豹路虎一季度中国销量飙升19%

  印度塔塔汽车公司周一发布财报称,截至3月底的财季净盈利增长两倍,主要得益于旗下豪车品牌捷豹路虎在欧洲和中国市场的强劲销售。在去年四季度下降10%后,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彻底摆脱了去年的疲软局面,一季度销量猛增19%,主要得益于路虎神行(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的国产化,以及捷豹XE销量的增长。

  CNBC

  苏黎世保险前CEO自杀

苏黎世保险前CEO马丁-塞恩(Martin Senn)苏黎世保险前CEO马丁-塞恩(Martin Senn)

  苏黎世保险公司周一表示,其前CEO马丁-塞恩(Martin Senn)上周五自杀身亡,成为该公司不到三年内第二位自杀的高管,也是瑞士最近三年内第三位自杀的企业领导人。2013年8月,苏黎世保险前CFO皮埃尔-沃蒂耶(Pierre Wauthier)自杀,此前一个月瑞士电信前CEO卡斯滕-斯洛特(Carsten Schloter)自杀,时任苏黎世保险董事长约瑟夫-艾克曼(Josef Ackermann)因沃蒂耶之死辞职。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文章关键词: 财经外媒 头条 要闻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