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外媒头条:“旧经济”股票带动A股反弹

2016年05月24日 03:0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尔街日报

  “旧经济”股票带动A股反弹

  随着政府为了刺激经济增长而加大支出,中国的“旧经济”股票,包括钢铁和水泥等行业的国有公司的股票,正重新获得投资者青睐,并带动了A股自2月5日以来的反弹。截至周一收盘,覆盖沪深市场六成左右市值的沪深300指数自2月5日以来累计上涨4.2%,其中基础金属类股票上涨6.9%,能源类股上涨4.7%,金融类股上涨5.9%。相比之下,此前受到追捧的零售和科技类股票表现要逊色许多,消费类股票同期累计上涨3%,创业板指数仅上涨0.2%。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表示,自去年四季度以来一直在其股票投资组合中增加旧经济股票,包括能源和材料类股票。贝莱德亚洲股票投资主管施安祖(Andrew Swan)表示:“我们发现了买入旧经济股票的机会,因为人们对这些股票过分看跌。”

  拜耳出价620亿美元收购孟山都

  德国制药和化工巨头拜耳(Bayer)周一宣布,已向美国转基因巨头孟山都公司发出价值620亿美元的全现金收购要约。如果交易成功,将产生全球最大农业化学品公司。这也是德国企业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海外并购交易。拜耳的收购报价为每股122美元,较孟山都5月9日(拜耳向孟山都提出书面提议的前一天)收盘价89.03美元溢价37%。

  彭博

  陈天桥10.5亿入股美国P2P平台Lending Club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件显示,陈天桥旗下盛大集团已收购美国P2P贷款公司Lending Club的11.7%股份。文件显示,包括佣金在内,盛大为此项交易总计支付了近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5亿元),包括以1.487亿美元收购Lending Club的2900万股股票,此外还以1120万美元收购该公司1570万股认股期权 。如果这些期权被行使,盛大将成为LendingClub最大股东。这份文件的日期是5月11日,在Lending Club受到美国司法部调查消息传出前五天。今年5月9日,由于一次内部评估中发现两笔总额2200万美元的贷款出售违反了相关条例,Lending Club创始人拉普兰奇(Renaud Laplanche)和另外三名高管被迫辞职。这一消息导致该公司股价大跌,市值一日之内蒸发7亿美元。

  通用电气拟向沙特投资30亿美元

  通用电气公司(GE)已同意参与向沙特投资30亿美元,以帮助该国减少对原油的依赖。该公司将与沙特工业投资公司(SAIIC)合作,2017年投资10亿美元,之后还可能再投资20亿美元,以推动沙特水利、能源、航空、数字及其他非原油项目的建设。这一合作是沙特上月公布的“沙特愿景2030”改革计划的一部分,改革的目标旨在逐渐摆脱对石油收入的依赖,实现经济转型。

  英国《金融时报》

  英国脱欧将损失50万个工作岗位

  英国周一发布脱欧短期影响的分析报告称,如果公投结果支持英国退出欧盟,将造成“直接和深刻的经济冲击”,预计在两年内英国经济将萎缩3.6%,房价将下跌10%,而最令人担忧的是将损失至少50万个工作岗位。这将引发类似上世纪90年代初那样的衰退,尽管衰退程度可能不像2008年金融危机后那样严重。

  CNBC

  委内瑞拉食糖短缺迫使可口可乐停产

  可口可乐公司正成为委内瑞拉经济危机的又一个牺牲品,由于食糖供应短缺,该公司将不得不暂停在委内瑞拉生产含糖饮料。委内瑞拉经济目前正处在崩溃边缘,食品严重短缺,通胀率今年预计将超过700%。该国最大的食品和饮料生产商Empresas Polar上月也宣布停产,因为缺少进口大麦。

  路透

  俄罗斯制裁以来首发欧元债券

  俄罗斯周一宣布,将发售一批10年期欧元计价债券。这是俄罗斯自从因为乌克兰问题而受到西方制裁以来首次发行欧元债券,据知情人士称,此次发售最早可能于周二进行,目前债券认购总额已达55亿美元左右。此次债券发售吸引的可能主要是俄罗斯国内投资者的兴趣,因为外国投资者对参与未获西方金融机构认可的这次债券发售将心存疑虑。尽管由于国内需求强劲,此次债券发售仍有望取得成功,但意味着俄罗斯将不得不支付更高的溢价。

  美银上诉获胜被取消12.7亿美元罚款

  美国一家上诉法院周一推翻了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2014年作出的对美国银行罚款12.7亿美元的判决。美银在此案中被判支付12.7亿美元罚款,因其2008年收购的Countrywide Financial通过欺诈方法出售劣质抵押贷款。但上诉法院在复审后认定,此案的证据不够充分。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