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外媒头条:食品涨价或使中国损失1610亿美元

2016年05月19日 02:4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CNBC

  联合国:食品涨价或使中国损失1610亿美元

  联合国与全球足迹网络(GFN)周三联合发布报告称,随着人口和收入增长推动消费,加上气候变化和资源减少破坏生产,全球食品供需将日渐失衡。全球食品价格上涨和波动加剧可能使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1610亿美元,使印度经济损失490亿美元,日本经济损失190亿美元,但也将对一些国家的经济起到提振作用,获益最多的将是美国,其GDP有望增加33亿美元。

  美科学家称转基因食品安全

  美国国家科学院(NAS)发布报告称,转基因作物对于人类消费和环境都是安全的。对过去20多年发表的超过900份研究报告和其他研究成果进行的评估显示,不管是抗病虫害还是抗除草剂农作物(这两种都是广泛种植的转基因农作物)都不构成健康与环境威胁。没有确切证据证明目前的商业化基因工程农作物与以传统方式育种的农作物对人类健康造成的风险有什么不同,也没有决定性的因果关系证据能证明转基因作物造成了环境问题。有关转基因农作物的政策涉及到科学、法律以及社会等多个层面,监管当局应该预先与公众沟通交流信息,向公众说明他们将如何监管正在崛起的基因工程技术及此类产品,以及他们将如何使用新的监管手段。

  华尔街日报

  中国拟加大力度打击跨国公司避税

  据为政府部门就新规提供咨询的税务顾问称,中国将加入一项全球性的打击避税行动,要求跨国公司披露更多关于其海外子公司的详细信息。拟定中的新规将加大跨国公司通过在不同国家之间转移利润来达到避税目的的难度,新规将与20国集团(G20)领导人去年底同意的最新国际企业税法规基本一致。两位不愿具名的顾问称,新举措最快将于本月宣布。

  诺基亚重返手机市场

  诺基亚公司周三宣布与芬兰和亚洲的合作伙伴签署一系列许可协议,将专利和设计权授予芬兰企业HMD Global Oy,允许后者在10年内生产诺基亚品牌的手机和平板电脑;并与鸿海精密的子公司富智康签署合作协议,后者当天宣布收购微软旗下诺基亚功能手机其他业务资产。这是诺基亚迄今为止朝着重返消费产品领域迈出的最大胆一步。

  彭博

  阿里巴巴要做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

  据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正与国际足联(FIFA)商谈合作事宜,希望继万达后成为国际足联第二个来自中国的顶级合作伙伴。国际足联赞助商共分三个级别,第一级为全球合作伙伴,即顶级赞助商,一般有八个,目前尚有两个位置空缺,预计到夏末将被填补。在此之前,阿里巴巴旗下互联网汽车品牌阿里巴巴电子汽车(Alibaba E-Auto)于去年12月与国际足联签署协议,成为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的冠名赞助商,即二级赞助商。

  路途

  日系车再爆燃效操纵丑闻

铃木汽车社长就数据操纵事件致歉铃木汽车社长就数据操纵事件致歉

  继三菱汽车公司爆出燃效数据操纵丑闻后,日本第四大汽车制造商铃木汽车公司周三也承认,在日本销售的多款车型中使用了违规的燃效测试方法,但正确的测试表明,这些数据无需修正。该公司表示,测试方法不当问题可追溯至2010年,约有210万辆车受到影响。社长铃木修在记者发布会上就此事件公开致歉,受此消息影响,铃木股价周三一度大跌15%,创2013年11月以来新低,收盘大跌9.4%。

  宝马i3被指可能突然失去动力

  美国一位车主已向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宝马公司生产的i3电动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可能突然失去动力,要求宝马对全美范围的i3车主予以赔偿,或回购有问题的车辆。宝马i3配备里程扩展(Range Extender)功能,在电池电量低时启动该功能,可使车辆行驶里程从130公里扩大至241公里。但这位车主声称,如果在大负荷情况下启动该功能,可能导致车速突然大幅下降。

  Fitbit要开发可穿戴支付技术

  可穿戴设备巨头Fitbit周三宣布,已收购了硅谷创业公司Coin的可穿戴支付技术资产,以帮助为自己的可穿戴健身设备开发移动支付功能。此项交易已于5月12日完成,但该公司表示,今年尚无计划推出具备移动支付功能的可穿戴设备。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文章关键词: 财经外媒 头条 要闻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