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法男子因工作烦人起诉前老板 索赔40万美元

2016年05月06日 10:3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6日讯 对工作感到厌烦和无聊?可以试着起诉你老板。

  反正,44岁的巴黎人戴斯纳德(Frédéric Desnard)就是这么干的。

  CNBC报道称,他刚刚递交了诉状,指控Interparfums为他提供的年薪9万美元的工作让他厌烦,并因此索赔40万美元。

  Interparfums并没有立即回应CNBC发表评论的要求。

  戴斯纳德指控他的雇主有意将他在公司的职位降低,试图以此来让他感到厌烦,逼着他自己离职。后来,他因为一场车祸而休了长期病假,被公司开除了。

  他也没有立即回应CNBC发表评论的要求。

  法国劳动法规对员工的保护程度举世皆知。长达3400页的法律使得雇主要开除雇员非常困难。3月间,法国政府试图放松这些限制,结果引发了成千上万工人示威。

戴斯纳德事件让更多人了解了管理层的一些常用手腕戴斯纳德事件让更多人了解了管理层的一些常用手腕

  当然,戴斯纳德绝非唯一对自己职位不满的人。2015年的盖洛普民调发现,大约68%的美国人都不喜欢当下的工作。

  只是,美国人很难去学戴斯纳德那样上告,因为美国的劳工相关法规和法国区别巨大。

  纽约律师事务所Cary Kane的创始合伙人凯瑞(Larry Cary)表示:“简而言之,和在美国相比,在欧洲要开除一个员工,困难大得多。”

  在美国,许多劳动者都是属于自由雇佣状态,意味着老板可以随时炒员工的鱿鱼,员工也可以随时离职,而不必预先打招呼。事实上,只有13%的美国劳动者是签有劳资协议的。

  “在美国,要一份有趣的工作,这可不属于你的权利。”纽约劳动律师奥丁格(Robert Ottinger)表示,“要是在法庭上说这个,会引发哄堂大笑的。”

  奥丁格解释说,如果戴斯纳德是在美国,那么,只有在他与老板的合同当中明确规定了他的职位不能改变,或者是他能够证明降职是基于某种歧视的情况下,本案才能成立。

  “员工们发现他们所真正拥有的权利其实不及想象,常常会感到吃惊。”凯瑞说,“很多美国人都觉得老板不能做这样或者那样的事情,因为那是法律所禁止的,但事实上,他们确实可以去做那些可怕的事情,这往往会让美国人大吃一惊。”(子衿)

责任编辑:冯德炜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