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开盘:就业报告后美股周五低开

2016年05月06日 21:3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晚,美股周五低开。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表明美国经济仍未能从年初的疲软中恢复过来。

  美东时间5月6日09:30(北京时间5月6日21: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72点,报17,635.99点,跌幅为0.1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19点,报2,045.44点,跌幅为0.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55点,报4,717.09点,跌幅为0.18%。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万,主要与建筑业就业几乎无增长,及零售业裁减岗位有关。16万的环比增量是去年9月以来最低的,同时明显低于今年第一季非农就业月均增加20万的水平。

  此外,今年2月和3月的就业增量今日总计下调1.9万。4月失业率维持在5.0%,但这主要与一些美国人不找工作,导致失业率计算的分母变小有关。据路透社调查,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4月的非农就业将增20.2万,失业率将保持在5%。

  4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4月就业的环比增量创下7个月来最低,大量美国人又脱离劳动力大军,就业市场的疲软迹象为美联储是否会在年底前加息打上了问号。

  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增加20.3万。德意志银行预计增加人数为17.5万。花旗银行预计增加19万。高盛集团预计增加24万。

  非农就业数据被认为是最重要的月度经济数据,因为它包含了美联储用于决定未来货币政策的数据。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财富管理公司美国固定收益部门首席策略师克雷格-毕肖普(Craig Bishop)表示:“过去几天以来,越来越多的人预计非农就业数据将会疲软。就业人数增长放缓,使美联储可以推迟加息时间。”

  美联储官员在本周发表的讲话中提醒投资者:6月仍然有可能加息。但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联储观察工具表明,预计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不到10%。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额拉姆(Craig Erlam)表示:“实际上,考虑到失业率在5%左右、每月创造大量就业就会的背景,非农就业数据可能没有那么重要。不过话虽如此,这也不能阻止市场对这份数据做出反应。”

  额拉姆表示:“由于薪酬增长没有达到他们的预期,美联储现在更担心的是通胀问题。”

  周四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市场情绪谨慎。

  个股消息面,GoPro(GPRO)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转为重度亏损。

  康宝莱(HLF)股价攀升,该公司的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点评网站Yelp(YELP)股价大涨,该公司宣布业绩超出预期,并上调营收预期。

  安全软件开发商FireEye(FEYE)股价大幅下滑。该公司宣布亏损扩大,下调了全年销售收入预期,并任命了新的CEO。

  赛诺菲(SNY)表示,已经向Medivation(MDVN)发出警告函,称如果该公司不同意进行收购谈判的话,将设法更换后者的董事会成员。

  Cigna(CI)宣布盈利超出预期,并上调全年业绩预期。

  苹果(AAPL)与德国商业软件开发商SAP(SAP)周四宣布,将合作开发工作APP。

  其他市场面,原油期货价格周五下跌。周四油价上涨,因加拿大油砂产区大火失控、及利比亚发生战争,令两国原油生产受到威胁。周五,加拿大森林大火继续肆虐,并向南部地区转移。

  周五亚洲市场大体收跌。欧洲股市同样下跌。(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文章关键词: 非农就业数据 原油 道指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