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加拿大野火受灾面积大过纽约市 油砂原油价格被推高

2016年05月06日 09:14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彭博报道,在加拿大的石油中心、阿尔伯塔省(Alberta)北部,野火迅速蔓延,受灾面积已经超过了纽约市的面积;消防队员设法抢救关键基础设施,政府用空运方式疏散了8000多人。

  在Fort McMurray周边发生的这场火灾摧毁了房屋,迫使逾8万人逃离,干扰了加拿大西部的油砂作业,而且可能成为该国历史上代价最高昂的灾难,保险损失或达94亿加元(73亿美元)。

  阿尔伯塔省政府领导人Rachel Notley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火灾面积已扩大至850平方公里(328平方英里),达到前一日的10倍,消防员周四把重点放在了保护关键设施上,例如机场和水处理厂。

  油砂

  这场野火是阿尔伯塔省受到的最新冲击,作为世界上原油开采成本最高的地方之一,油价跌了两年本就对该省经济造成了不小的打击。自油价从2014年开始暴跌以来,加拿大已经减少了4万多个能源行业工作岗位。

  加拿大皇家银行估计,随着Suncor Energy Inc.、中海油的Nexen、荷兰皇家壳牌及康菲石油公司等公司减产、向逃难居民(这是阿尔伯塔省历史上的最大一次疏散行动)开放工作营地,因火灾而暂停的产量至多可达100万桶/天,相当于油砂产量的40%左右。Inter Pipeline Ltd.关闭了在该省的部分系统。这些措施推高了油砂原油的价格。

  主要油砂矿在Fort McMurray附近,多集中在北边,而火灾发生在南边。火灾对他们的业务可能影响很小。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 火灾 原油 油价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