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波兰人宣称发现二战失宝琥珀宫 曾被誉世界第八奇迹

2016年04月25日 09:5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25日讯 《每日邮报》报道称,近日,一位波兰历史学家宣布,他已经找到了当初纳粹德国在二战当中窃取,后来下落不明的琥珀宫的所在。

  在距离加里宁格勒大约60英里远的地方,有一组波兰保存最好的纳粹碉堡群之一,普莱班泽克(Bartlomiej Plebanczyk)对此地进行了详细研究后,“十拿九稳”地确定,这一绝迹人间多年的宝藏就隐藏在一处秘密地下室里。

  普莱班泽克是Namerki小镇博物馆的馆长,他对当地媒体介绍说,自己一直在用探地雷达检查德国碉堡的地下情况。

  发现了这间密室后,这位馆长计划在密室顶上钻孔,将一部摄像机吊下去一探究竟,现在他正在等待相关部门的批准。

  琥珀宫是1941年被从俄国拆走的,墙板上装饰着大量琥珀、黄金和宝石,由此得名。这本是十八世纪时普鲁士国王送给沙皇的礼物,一度被称作是世界第八大奇迹。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它被德国军队掳走,运输到德国城市哥尼斯堡——即现在的俄国飞地加里宁格勒。战后,琥珀宫离奇消失,苏联人的调查结论是,这些宝藏是毁灭于英国的轰炸或者苏联的炮火。不过,一直有传言称它尚在人间,依然藏在某处。

琥珀宫据信单单琥珀就用了六吨琥珀宫据信单单琥珀就用了六吨

  专家们曾估计,这间有三百年历史的宫室,哪怕只找到其残余材料,至少也值5亿410万美元。

  不过普莱班泽克要乐观得多,他宣称,有当地人告知他,在二战末期曾经亲眼目睹德国卡车运来了一些很重的大箱子。

  当地副市长蓝科维茨(Andrzej Lachowicz)则认为:“如果不是琥珀宫,也应该会是其他的一些宝藏。”

  普莱班泽克目前正等待政府的批准,以便进行新的探索。(子衿)

责任编辑:冯德炜

文章关键词: 琥珀 黄金 二战 琥珀宫 波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